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瑟雷娜,羅納克【個人主線‧相遇】 ─ 相遇光芒


文─共同創作
圖─瑟雷娜
時間 : 1031年,瑟雷娜 (23),羅納克 (18)



早晨,羅納克吃力的撐起身子,簡單環顧四周,空無一物的吧檯、整齊排放的桌子,看來自己是不小心在酒吧裡睡著了。

喝了整夜的酒,宿醉帶來的頭痛讓他懶得思考昨晚究竟是何時還有怎麼睡著的。簡單確認隨身物品都還在身上,揉著太陽穴,羅納克步履蹣跚離開酒吧。




腦袋不斷刺痛,似在抗議昨晚他的飲酒過度。搖搖晃晃的走在街上,想回家,但一切都已付之一炬。

所謂的家早在失火同時被自己拋下。無處容身完全是自己的無能造成,還活著是抱有甚麼期望嗎?

忍不住冷笑,笑那愚蠢的自己。

失魂般來到市集,連撞倒一旁水果攤的貨品都不自覺。

「喂!小鬼站住!沒看到撞倒東西了嗎?」身材壯碩,臉上還帶點鬍渣的攤販老闆馬上喊住羅納克,抓住他的手臂大聲責罵:「走路都沒再看路嗎!瞎了啊?」

「喔,抱歉。」只是平淡的道歉,連老闆都沒瞧一眼便直接蹲下,開始把散落一地水果撿回箱子中。

那毫無歉意的態度惹得老闆火冒三丈,破口大罵:「你這甚麼態度啊!你……」

過大的音量引起正在巡邏的武裝祭司注意,向前關切。

「可惡!你是討打嗎?」老闆額上青筋浮現,捲起袖子,緊握拳頭。突然,一道爽朗的女聲打斷了他。

「早啊老闆!還真有精神呢!」深藍色制服配上鑲有水藍寶石與緞帶的腰帶,明顯是武裝祭司雷軍團的成員。璀璨的金髮和翡翠般的眼眸加上臉上開朗的笑容,整個人充滿著朝氣,讓人不自覺想多看兩眼。

見到來者,老闆隨即收斂怒火,他可不想惹事生非損自己生意。客氣的打起招呼:「啊,是瑟雷娜小姐。真不好意思,一早就讓妳見笑了。」

「不會,別這麼說。」瑟雷娜笑著回道。看羅納克一個人默默蹲在地上撿著水果,瑟雷娜充滿善意的問:「我也來幫忙吧?」

琥珀色的瞳只瞥了對方一眼,有氣無力的回答:「不用了……」

……」雖然只是短短一眼,瑟雷娜卻明顯感受到那眼神中滿是絕望以及死亡的氣息。她凝神望著低眸撿著地上水果的羅納克,不發一語。

把水果全數收回,羅納克將箱子還到老闆手中,二話不說轉身離開。

「喂!這樣就想走嗎!至少要賠……」老闆話到一半又遭瑟雷娜打斷:「對啊,怎麼能這麼簡單就讓你走,好歹也該小小處罰一下。」用力搭住羅納克右肩,微笑。

回過頭,羅納克眉心微皺,不明白那雙充滿笑意的翠綠眸子正在打甚麼主意。

「我想想……該怎麼處罰……」思考的同時,對街忽然傳來女性的尖叫:「啊──搶劫──」

「嗯?正好,給你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去把那個強盜抓回來!」瑟雷娜對他露出燦爛笑容,直盯著他看。

羅納克突然意識到眼前之人那聽起來像玩笑話的處罰是認真的。抓強到甚麼的,自己怎麼可能做得到……索性把頭轉另一邊,裝做沒聽見。

竟敢裝死……瑟雷娜眉頭輕挑,笑得更深了些。

「犯人都逃遠了,還‧不‧快‧去!

還來不及反應,領口便被瑟雷娜一把抓起,以出人意料的強勁力道把羅納克整個人往強盜的方向丟了過去。



「「啊!」」­精準的落點。羅納克和強盜摔成一團,同時發出慘叫。

「嘶……」揉著疼痛的肩膀,羅納克實在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被一個女人輕鬆的扔出去砸人。

趁羅納克沒注意,強盜立刻從地上爬起準備再次逃跑。注意力馬上被強盜的動靜拉回,羅納克趕緊撲向他,抓住對方的手反扣在背,用力將人制伏在地。

「想做還是做得到嘛!」循聲抬頭,瑟雷娜已同時步至身旁,壓住犯人將其綁好,確認對方無法掙脫後,對羅納克伸出手,笑道:「辛苦你了,做得好!」

金黃的俐落短髮映著光源是書中形容黎明的顏色,連臉上的笑容也顯得燦爛非常。他才發現瑟雷娜是如此耀眼動人。



琥珀色眼瞳一掃先前黑暗,恢復清明。

伸出手,緊握半空中的手。



緊握,光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