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三月,羅納克【個人主線‧相遇】── 請多指教



文─共同創作
時間:1032年,三月 (17),羅納克 (19)



  晨間工作結束,羅納克回到住所前準備進行簡單的自我訓練。找個不會影響路人的位置便自顧自的開始蛙跳。

  「201202203……」算著蛙跳次數,突然發現有腳步接近自己,羅納克停下動作,維持蹲著的姿勢抬頭看向來人。



  是個年紀感覺和自己相差不遠的少年,一頭深紅頭髮整齊綁成一條長長馬尾,如森林一般的綠色眼眸給人清新的感覺,親切的靦腆笑容讓人不自覺得跟著微笑起來。

  「你好,打擾了。」拿出剛出爐的餅乾,香氣四溢,馬上吸引羅納克的目光。「這是三月自己做的餅乾喔,你要吃嗎?」

  「喔喔!」羅納克立刻從地上蹦起,接過一袋餅乾,高興道謝:「謝謝你的餅乾!就決定是今天的中餐了!」不會料理的他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天的麵包了,正好可以換換口味。

  名喚三月的少年露出驚訝的神情,「咦?你中餐吃這個?」

  「嗯,對啊!謝謝你!」開心的將餅乾收進口袋。

  三月馬上鼓起臉頰,語氣帶了點憤怒:「午餐吃這個會不健康的!跟三月來!」扯著羅納克的手邁開步伐。

  「耶?甚麼?」羅納克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對方拖著離開。

*****

  靠著意志力和壓迫力,三月成功把羅納克扯回自己的家,半命令的口吻喊道:「坐下。」

  「是……」不知道是被氣勢震懾,或是一切發生的太突然,總之羅納克還是決定先乖乖坐下。

  三月快速的把茶水和小點心擺在桌上,又衝回廚房折騰了幾十分鐘,接著又端出兩盤熱騰騰的肉醬麵走出來。

  羅納克呆呆坐在位子上,望著對方忙進忙出,似乎……終於忙完了?

  用著和方才相同的氣勢把麵用力「」到羅納克面前,鼓起雙頰遞上餐具,「喏。」

  羅納克傻傻接過餐具,終於有機會開口:「啊……請問……這是……?」

  「午、餐。」咬字清晰並且加重音量,三月盯著完全不認識的青年,咚的又敲了敲桌面。

  「請、請我吃嗎?」羅納克有些吃驚的看著三月,語氣中帶著驚訝,被莫名其妙的拉到對方家中還被莫名其妙的請客,讓他瞪大了露出的獨眼。

  「嗯。」點點頭,這才發覺自己太衝動的三月頓了下才又繼續說,「以、以後還是沒東西吃的話可以來找三月喔。」

  「真的嗎?感謝你!」羅納克琥珀色的眼閃閃發光,滿懷感激握住三月的雙手。

  愣愣看著被握住的雙手,三月臉頰微微泛紅,被對方的眼睛盯得不知所措,「咦、啊……不、不客氣喔……

  「呵呵,對了,我都還沒正是自我介紹呢。我是羅納克,很高興認識你,三月!」燦爛的笑了,稍微加重握手的力道。

  「三月的名字是……嗯、啊……你、你也知道了吧……」縮著肩頭,三月抿了抿唇,「請多指教喔,羅納克。」




  「嗯,請多指教!」



--


漫畫:三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