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萬聖節活動小番外【節日賀文】



  陰森的破舊洋房中,一切鬼屋布置已經完成。


  忽然,一聲淒厲的慘叫響徹雲霄,「啊──」



  「為、為什麼是我抽到女鬼啊!」弗雷查一臉難以接受,抱頭慘叫。


  「流浪漢兼男主人嗎......嘖,台詞真多......」布朗語氣和眼神和往常一樣平淡卻多了幾分無奈。


  「耶?我抽到死神啊......這樣最後才有出場的機會耶......」羅納克語帶可惜,望著手上的籤小聲抱怨。


  「不然我跟你換啊!」抓著早已揉爛的籤扔到羅納克面前,弗雷查此刻的火氣大概就和他的髮色一樣火。


  「呃......女鬼得穿女裝耶......我還是當死神就好了。」想起前幾次不好的回憶,羅納克背後突然一陣惡寒,連忙搖頭。


  「啥!?還得穿女裝!?布朗......」眼神轉向自己的夥伴求救,布朗只是冷冷的回應,「交換就失去抽籤的意義了,認命吧。」一秒回絕。


  「布朗你!你們!算你們狠......」默默搶走白色洋裝和黑色長假髮到角落消沉。實在無法馬上就接受這挑戰啊......


  「好!那我們就來準備最後的紀念品吧!」羅納克興高采烈地拿起大南瓜和雕刻刀開始動工,小小的雕刻刀在羅納克手中卻蘊含恐怖的力量,一刀刺入,南瓜硬生生裂成兩半,「啊、抱歉......我下次會小力一點!」小心翼翼拿起第二顆南瓜,「啊......」

  「......還是讓我來吧......」為避免羅納克繼續殘害南瓜,布朗立刻打斷對方,接手這麻煩的工作,「你去......準備別的......」等等這兩顆就拿去替晚宴加菜吧......


  「喔,那麻煩你了。」把雕刻刀交給布朗,羅納克轉向骷髏頭蠟燭的模具,發現對方的目標布朗立即抓住他的衣襬,「蠟燭交給弗雷查......」


  「可是他還在......難過?」指著窩在角落周圍似乎快要飄出鬼火的弗雷查,布朗深吸口氣讓自己的語氣維持冷靜,「那......也交給我吧......披風就拜託你了。」反正披風本來就要製造破舊感,就算弄爛的也無所謂。


  「好,沒問題!」哼著歌,磨刀霍霍向整疊的黑色披風。


  將已經煮成膏狀的淡藍色液體倒入眾多骷髏頭造型的模具,趁著冷卻的時間趕緊雕刻手邊的南瓜,卻在刻完第一顆時,背後傳來抗議聲響。


  「耶?這樣會不會太平常了一點?」羅納克看著,有兩個恐怖三角形眼睛和邪惡笑容的大南瓜問道。


  「不然?」布朗放下雕刻刀,表情開始有些不耐。


  「唔......特別一點的表情?」偏頭思索,羅納克一時也說不上來。


  「特別?我看全做成『啾咪』的表情算了......」一旁弗雷查提出明顯是賭氣的建議。


  「不錯耶!可以嗎?」沒想到羅納克竟然同意弗雷查隨口的提議,眼神期待問向布朗。


  「隨便......」嘆出一口長氣,更加無奈的雕刻刀繼續雕出剩下所有的「啾咪南瓜頭」。


  羅納克手邊的披風也已經呈現無法再更破爛的狀況,全部放入驚嚇箱中。終於鼓起勇氣穿上洋裝的弗雷查則是抱著所有定型的骷髏蠟燭往驚嚇箱前進,卻在抵達之前不小心踩到裙襬,華麗的向前摔去,「啊!」


  蠟燭最脆弱的下巴連接處毫不客氣通通斷裂,更有好幾顆牙齒也隨之斷落。揉著摔倒撞到的手肘,弗雷查細聲咒罵,「呿、今天也太倒楣了吧......」


  「你應該慶幸沒摔成跟那些蠟燭一樣......」降至冰點的語調,弗雷查抬眼便對上充滿殺氣的褐色雙瞳冷眼俯視,「弄壞『我』做了這麼久的蠟燭,你打算如何謝罪?」


  「嗚哇!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啊!」弗雷查臉色瞬間刷得比鬼還白。


  「啊、別吵架啊!」羅納克趕緊出來打圓場,「呃、這樣的造型也滿特殊的啊?別生氣嘛......」


  環顧所有紀念品,「啾咪臉的南瓜頭」、「缺了下巴和牙齒的骷髏蠟燭」、「破到不知是抹布還是披風的披風」......


  布朗勾起兩人不曾見過的冷笑,「那這墓碑造型的項鍊不做點加工怎麼能跟其他東西成為一系列呢?」二話不說拿起雕刻刀將墓碑型吊牌刺出一道道裂痕、缺口。


  「啊!布朗瘋啦!」


  「布朗你冷靜啊!」



  是夜,詭異的洋房內,依然不停傳出駭人慘叫聲,迴盪於海國寧靜的角落。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