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與三月【日常交流】─不算討厭的意外

文:羅納克
圖:三月

  閒適的午休時間,開心的快步聲在寧靜的神殿中顯得特別大聲,不過眾人似乎早已習慣,並沒有特別注意那位「同事」。

  「三月!」一樣精神的呼喊今天卻多了許多興奮,琥珀色的右眼圓睜睜的望著對方,「明天我們都放假耶!你有要去哪嗎?」
  「啊,三月明天要去書店耶?」回過頭,綠色雙眸帶點無奈。他很清楚眼前之人最討厭的東西除了藥之外就是書了,不過還是開玩笑地問問,「羅納克要一起去嗎?」
  「咦!書、書店嗎?」驚恐重複對方的話語。別說興奮完全被澆熄,羅納克此刻臉上明顯透露心中糾結,「唔……」思索片刻,深吸氣答應三月,「好!」
  「咦?」這下換三月有些驚訝了。眨眨眼,再次跟對方確認,「三月會待一整天喔?羅納克不用勉強跟去的。」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找事情做!」露出笑容,羅納克信誓旦旦的回答。
  這樣三月反而開始擔心書店的安全了……
  「羅納克不要這麼討厭看書嘛。你可以……看看繪本、童話書之類的?有很多圖片喔,而且內容比較簡單,很好讀的。」三月開始努力不懈的推薦起書來,希望羅納克到書店就算不買還是多少看些書。
  「唔……」羅納克眼神飄向遠方,語氣遲緩的回應,「好啦……我會……盡力看書的……」
  雖然自己本來是打算獨自在書店安靜過完一天的,不過既然羅納克都這麼努力答應了也不好拒絕他。
  「那明天見囉。」
*****
  叮鈴──推開門,簡單又漂亮的布置,書櫃裡滿滿書籍帶著淡淡紙張的香味。
  「好……多書啊……」垮著肩膀,羅納克一開門就說出理所當然的事情。
  「書店的書當然多啊。」看著友人有點苦悶的臉,三月毫不客氣的找了幾本有關海國神話傳說的繪本、童書塞到羅納克手中,「這些是三月推薦的書,慢慢看吧。」
  表情有如面對敵人般,羅納克死瞪著懷中那幾本完全無害的傳說故事,有點不甘願的回應,「好……」默默窩到角落繼續跟封面乾瞪眼。
  羅納克的反應讓三月忍不住偷笑。
  看來應該是不會惹什麼麻煩才對。確定對方安靜的坐在角落沒有其他舉動,三月才安心去尋找自己要找的古書、古籍。
*****
  埋首書籍之中時間總是流逝的特別快。回過神,時間已至下午。
  突然想起自己和跟著前來的羅納克都還未用餐,有些抱歉的到角落尋找對方的蹤影,「不好意思,三月讀到忘了時間……」
  角落,那顆銀灰色的頭靠在牆上安穩睡著,懷中抱著自己塞給他的書籍,只有第一本繪本似乎很努力地翻到了第二頁
  明明不喜歡看書為什麼硬要跟來呢?


  嘆口氣,三月無奈的笑了笑,伸出修長的手指用力戳向對方臉頰,輕聲喊著,「起床囉。」
  「唔?」迷茫的右眼一見到三月瞬間聚焦,整個人從角落跳了起來,緊張望著對方,「我、我有在看……書……」看手中繪本只翻了一頁,心虛使得話越來越小聲模糊。
  「嗯,先去吃飯吧,三月正好也想休息一下。」替表情尷尬的對方找了台階下。
  羅納克眼中突然亮起解脫般的光芒,飛快將手中書籍全數歸位,「走吧!」歡天喜地的拉著三月離開書店,愉快問著對方想吃什麼。
  被半拖著的三月望著前方剎那恢復精神的背影勾起淡淡的微笑。
  儘管假日多了這個意外……
  但也不算討厭呢。

-完-


條漫支援:三月



http://i.imgur.com/ZbjbXJh.png
 

後續:
續‧令人當機的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