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與阿爾文【日常】─還在學習


時:1036年,3月初(初入雷軍)
 
  剛上任雷軍團的羅納克對所有工作事項都非常認真,也積極學習。
 
  但……看來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阿……

 
  羅納克一結束巡邏便飛快地寫完報告,來到雷軍團祭司長辦公室前,「爾文!我來交報告了!」推開門,直接闖入辦公室,卻在阿爾文開口前「啊!」了一聲又跑出去,敲敲門大喊,「阿爾文,打擾囉!」重新進入辦公室。
 
  見羅納克跑進來又跑出去的逗趣模樣,阿爾文忍不住笑出聲,「……噗!進來就不用再特別跑出去重來啦!」
 
  搔著後腦,羅納克不好意思地笑道,「一時忘了……想說好像滿重要的所以就重來一次了嘛……我下次會記得先敲門的。」
 
 
  「嗯。」點點頭,阿爾文露出爽朗笑容接過報告書,「報告給我就行。辛苦了!」
  「不會辛苦!」羅納克充滿幹勁的回答,「那我先去看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阿爾文辛苦了!」活力十足的離開辦公室。
 
  望著羅納克朝氣的背影似乎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阿爾文也稍稍放下心,「看來應該沒什麼問題……」低頭先簡單瀏覽對方交上的報告,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瞬間僵硬。
 
 
  嗯……話說得太早了……
 
*****
 
  羅納克在暴風神殿裡四處遊蕩,尋找所有可能需要幫助的地方。
 
  「羅納克!」背後的呼喊令他停下腳步,回頭只見阿爾文帶著困擾的表情開口,「你的報告……這樣完全看不懂啊……」拿出報告,上頭潦草的「筆畫」得非常仔細才勉強看得出是「字跡」,整份報告沒有一個字能夠辨識。
 
  「要麻煩你拿回去重寫了。」想了想,決定特別提醒一下對方,「還有……字要寫整齊一點。」
 
  「啊,我寫太亂了嗎?不好意思,我重寫一份再送過去!」拿過報告,立刻跑回自己位子重新寫過。
 
 
  看座位上的人依然精神奕奕,似乎完全不介意自己寫的東西遭人退回,低著頭認真、放慢速度書寫。
 
  阿爾文相信對方這次會認真寫好便先回辦公室繼續自己的事務。
 
*****
 
  「阿爾文!我寫完了!」再次準備闖入辦公室的身影在門口頓了幾秒,回頭敲敲門才又跑到辦公桌前,「我這次有注意字形!」
 
  「嗯,我看看。」白紙上的字跡雖然還是很有個人特色,但確實清楚多了,至少可以辨別出是什麼字……
 
  不過……
 
  「嗯……字是沒什麼問題了,如果可以再工整一點會更好。」阿爾文臉上全是無奈,不知這該怎麼講才好,「但你的內容……」
 
  白紙上洋洋灑灑寫著幾行字:
 
  今天路上一切都很和平,沒什麼麻煩!
  啊,只有水果攤老闆的貓走丟了。可是巡邏的路上都沒有看見小貓的蹤影,不知道會不會自己回去?
 
  連語助詞都寫上去了……真的很認真在寫呢……阿爾文忍不住嘆氣。他記得跟羅納克同期進來的里諾報告寫得非常完整,偏頭從整齊的報告堆中抽出一份,「這份是里諾的巡邏報告,你可以參考他的內容是怎麼寫的,也許......會比較好了解內文應該怎麼寫。那麻煩你修改好內容再給我。」

  「內容嗎?」羅納克似懂非懂的點頭,「好,我回去研究一下再來!」拿著里諾的報告又一次跑出辦公室。


  「阿爾文!這樣呢?」
 
  「唔,語助詞都去掉……就是『啊』、『啦』、『呢』都不要……」
 
  「嗯,我去改!」
 
  「我又來了!這樣呢?」
 
  「那個……我相信小貓自己會回家的,可以不用特別寫上去……」
 
  「這樣喔?那我再去改一下。」
 
  前前後後,羅納克約莫進出辦公室五、六次,看在不知情的人眼裡還以為是新人被祭司長修理,不過辦公室內卻是阿爾文皺眉揉著太陽穴,羅納克則是樂此不疲地跑進跑出。
 
  
  「等等、」伸手拉住又準備跑出去的羅納克,阿爾文有些疲憊的開口,「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了。」雖然完成度說不上一百分,但也是從零分一路進步到及格,目前這樣就不錯了。
 
  「喔喔!這樣就可以了嗎?」羅納克認真的將手上報告重新看過一次,「那我以後知道了!麻煩你了!」把紙張交給阿爾文。
 
 
  「嗯,不會。」目送離開的背影,阿爾文笑容裡多了幾分複雜。
 
 
  下次要寫公文得先找個專門教學的人……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