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陪伴【個人主線】 (與三月)



文:紅色─三月(21),黑色─羅納克(23)
時:1036年6、7月左右





  暴風神殿中,今日那抹紅色的背影顯得特別黯淡,漂亮的翠色雙眸少了光彩。
  很明顯是心情不好。但不管羅納克怎麼問,對方都回以溫和的笑容表示沒事。

  可是你的笑容好勉強......悶著對身體不好啊......沒說出口,扶著下巴思考各種紓壓發洩的方式。

  「那晚上去找你吃飯!」對著離去的背影精神奕奕喊道。

  晚餐前得想個好辦法呢......

*****

  看著眼前的瓶瓶罐罐,三月吞了口口水,盯著一邊的友人發問,「羅納克……這些酒是……?」

  今天晚上一開門就見到來蹭飯的友人手上抱著一大箱的東西,雖然好奇但三月打算等羅納克自己揭曉答案,洗完碗筷出來時便看到一排高純度的蒸餾酒擺在桌上,光是上頭的標籤就看得出來價格絕對不便宜……

  「找你喝酒啊!」羅納克露出笑容並說出不用問也知道的答案。

  自動跑去拿了兩個酒杯放在桌上,「我有問過,你明天不用上班,所以今天不醉不歸!」突然想起沒有回家的問題,「呃、不醉不眠!」

  喝醉嗎……

  盯著濃度極高的烈酒,連對自己酒量頗有自信的三月都不太確定能不能全部灌完還不掛了,不過在這之前應該要先擔心的是酒精中毒的問題,「這麼多……兩個人喝?」

  「對啊!」拍拍三月的肩膀要對方不要擔心,「放心啦,喝不完我再帶回去,下次還能喝!」
  羅納克說得輕鬆,只是搬運這些酒對他而言確實豪不費力。

  「嗯……那、那就喝吧。」不安的多看了幾眼,轉開離自己最近的一瓶酒的瓶蓋,替兩人都添了五分滿,再加上幾塊冰塊。

  「嗯嗯!」舉起酒杯,輕輕敲了對方的杯子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乾杯!」

  雖然大喊著「乾杯」,不過羅納克今夜倒是反常地喝得緩慢,不停替三月斟酒。

  被動的被添了一杯又一杯的酒,三月難得也沒有阻止羅納克,只是安靜且機械式地把烈酒當作開水在喝,不一會兒雙頰便泛起不自然的潮紅。

  心情果然不好......

  看三月沒甚麼反應只是默默喝著,羅納克只好隨口說說一些巡邏遇見瑣事替安靜的客廳多些聲響,並藉機少喝點酒繼續替三月添入琥珀色香醇的液體。

  轉眼三瓶烈酒一掃而空。

  三月有些昏昏沉沉的靠在沙發邊,聽著羅納克的話題偶爾淡淡的嗯了幾聲做回應,不知道到底被添了幾杯酒,遲鈍的腦袋有些疑惑平時酒量比自己差的羅納克怎麼還沒醉倒?

  盯著一個變成三個的酒杯,向前撈著想要再添一些酒,沒抓穩的手指顫顫的讓玻璃杯脫了手,撞在地上發出刺耳聲響。

  「啊!還好嗎?有沒有受傷?」羅納克連忙上前抓住三月的手前後觀視,確定對方沒被玻璃割傷才鬆口氣,「還好沒事......我來收拾吧!你先休息一下。」

  拿了掃帚將地面打掃乾淨,碎片用紙包好,才回到三月身旁小心翼翼問道,「三月?你......還好嗎?」

  恍惚著沒辦法臨時做出反應,緩慢晃動著頭表示自己沒事,笨拙地想要幫忙羅納克收拾碎片,卻一手掌直接壓在細小的碎片上頭,一會兒後才抬起頭,對著關心的羅納克一臉茫然,「沒……沒事……好像醉了……」

  「耶?醉了就好好休息啊......」發現三月掌心滲出鮮紅,羅納克眉頭微蹙。

  自己一時疏忽害得對方受傷,從腰包裡拿出乾淨繃帶一面替對方處理傷口一面心疼地唸道,「三月......你難過也不說、受傷也不吭聲的......這樣別人怎麼知道該幫助你呢......」

  「對不起……」呆呆地讓羅納克清理傷口,感覺到刺痛侵擾神經,三月晃晃腦袋後乖巧的道了歉。因酒精發揮而開始燒燙的體度讓三月有些不適應,磨蹭著靠在羅納克身上瞇起眼,聽著羅納克的碎碎念,安靜無聲地、眼角滾落淚珠。

  「三、三月?」被淚水浸濕的肩頭傳來微涼,羅納克倒抽口氣,突然有點手忙腳亂。

  原想喝醉之後也許就能讓三月喊出心中的不快或是有個發洩出口,沒想到自己竟然把人弄哭了......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看著為了忍住哭聲微微顫抖的身軀,羅納克心裡跟著難受。將對方擁入懷中,輕輕撫著背部,柔聲道,「想哭就哭出來吧。」

  儘管他不知道三月難過的原因,但此刻陪伴身旁是他能做的。

  吸了吸有些堵塞的鼻子,埋在羅納克胸前三月收緊方才劃傷的手,刺痛逼得傷口滲出些許血絲也強迫腦袋清晰些。

  三月搖晃著頭,跟著滑落的水珠滴在羅納克的衣上、幾點水漬在模糊的視線中像極了血花灑濺,怔怔盯著幾點深色痕跡,像是被抓到做錯事情的幼童般、帶著哽咽哭腔的聲音呢喃著道歉,使不上力的手指不斷擦在衣上想要消去痕跡,動作卻帶著淚水不斷落下沾在人衣褲上頭,「啊……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突來的舉動讓羅納克有些錯愕,趕緊抓住在身上胡亂擦拭的雙手,希望能安定對方的心神,「沒事、沒事了。三月又沒做什麼,不用道歉啦!」

  這是他第一次見到三月如此傷心、脆弱......

  瞬間,擔心、自責全湧上心頭,「該道歉的是我才對,對不起.......」琥珀色眼瞳中帶著堅定,「如果你有甚麼難過、不高興的事情都能對我說,或是你不想說想打我也行!」語氣非常認真。

  動了動被羅納克握住的手指,凝視著溫潤的琥珀色澤,也不曉得一句話零零碎碎的聽進去多少,三月鈍鈍的點了點頭,停歇下原先焦躁的動作,額頭抵著羅納克的肩,半响,發出徐緩的呼吸聲,沒了反應。

  「咦?」對方突然沒了聲響重心整個往自己倒來,羅納克趕緊扶住三月,笑容有點驚訝和無奈,「居然睡著了。」

  一直站在這也不是辦法。打定主意,羅納克稍微彎腰、側身將三月一口氣抱起往二樓臥室前進。


  把人悄悄放在床上,蓋好棉被,羅納克坐在床沿確定對方睡得安穩才放心離開。
  靜靜闔上房門,用幾乎聽不見的音量低語。


  『晚安,我會陪著你的。』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