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埃斯特,羅納克【個人主線‧相遇】─ 並非一人



文:黑色-羅納克,紫色-埃斯特
時間:1031年  埃斯特 (16),羅納克 (18)


帶著父親的骨灰來到了漂流公園,羅納克有些無神看著無情的海水不斷流逝。

被大火燒過的父親已經不成人貌了,只好把遺體燒成骨灰再帶來這裡……

將骨灰放進小船中,目送船隻離去,就和當年母親一樣。

伸出手想挽回,卻什麼都抓不到。

「我是不是誰也保護不了」羅納克無力的說道。

拖著沉重的步伐,羅納克垂頭喪氣,就在準備離開的同時,餘光瞥見一人落入水中。




今天就到此為止了吧……不管望著水面多久,丟掉的東西都回不來了…………但是回去也沒事情做,再待一下好了……這麼想著的埃斯特,在岸邊早已經多待三個小時了。

「好像有點想睡……是不是應該到旁邊找個舒適的角落…………眼睛睜不開……

「咚!」一聲清響,少年落入了水中。

突然感覺全身一陣冰冷,好像還不能呼吸……

是不是有點糟啊?埃斯特心裡這麼想。

心跳隨著落水聲漏跳了一拍,羅納克不敢多想,如本能般衝向水邊,半個人探入水中將少年一把撈起。

不過幾秒,不能呼吸的狀況似乎解除了,埃斯特想看看到底是哪個好心人救了他──但眼睛實在睜不開,而且好冷好想睡。

「喂!不要想不開啊!醒醒!」拚命的搖著眼前人,希望喚回對方的意識。

並不是因為認識對方他才如此緊張,只是不想再見到任何人離開了,就算只是一面之緣的少年。

對方好像在喊著什麼。

……哈啾!」看來埃斯特只能這麼回應救回他一命的人了。

聽到少年打了個噴嚏,至少確定人還活著了,看他眼睛還睜不開,意識似乎還不太清醒?

這樣也不能問他住哪?只好先帶回自己家了,總不能就這樣把一個濕淋淋的人丟著吧。

羅納克雖然有些無奈,但也有些欣慰,至少這次他確實拉回了一條生命。雖然,對方不見得願意。

揹起少年,羅納克鬆了口氣,往住宅區前進。

在迷濛的意識中,埃斯特感覺到自己被對方揹了起來。不曉得要去哪裡,不過他相信救起自己的人應該沒有惡意。

是個很溫暖的人──至少埃斯特緊靠著的背部是很溫暖的,所以他這麼認為。

死死撐著的意識快無法支持下去了……埃斯特決定不再做困獸之鬥,放任自己進入夢鄉。

反正有人照料自己,而且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可以放心交給這個人。


醒來是多久後的事了呢?埃斯特只清楚自己睡了個好覺,雖然不能說是通體舒暢,但也好過全身濕淋淋的狀態了……

全身濕淋淋?

埃斯特恍然大悟,想起自己因打瞌睡而落入水中、隨後又被人救起的事實。

從床上坐起身子、四處查看,自己身處的環境是個還算乾淨的房間。房內除了這張床、一個衣櫃、一張桌子和幾把椅子外,就剩幾個堆在角落的紙箱。

一個年紀看來比埃斯特稍長的人坐在桌邊,臉上的表情有點消沉,又像是憂傷。

正想著該不該向他搭話道謝,對方就注意到這邊的動靜而轉過頭來了……

聽到床上的人終於有所動靜,羅納克稍微回過神,看向少年。

「阿,你終於醒了?還好吧?」關心的人氣色卻比床上的人差多了。

剛才只顧著想自己的事情,完全忘了旁邊還有個人還真是尷尬……

羅納克摸著後腦,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時候應該……先倒杯水?還是等他回應?

兩人就這麼面色猶豫互望著對方,等待其中一方打破這寂靜。

「嗯……我很好,謝謝你。」好像問錯人了吧?你沒事嗎?怎麼看都不像沒事啊……

埃斯特不曉得自己該不該稍微關心一下眼前的人。平時他不會自找麻煩去跟陌生人攀談,但對方已經先攬上自己這個麻煩,所以應該互相……禮尚往來?

掙扎了許久,埃斯特終於問出口:「你……怎麼了嗎?你在傷心嗎?」

沒說出來的是:就算你說沒有,我也不相信……

傷心?原來自己是在傷心嗎……?父親永遠不會再回來了……跟母親一樣。

到如今,羅納克才明白,原來自己什麼都守護不了。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一個個離他遠去,而他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

為什麼是這麼沒用的自己留下來呢?會醫術的父親、熱心助人的母親,他們對於海國的貢獻比自己多太多了,但為何只有自己活了下來?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活下來又能有什麼用呢?

思緒牽引著心靈陷入黑暗的深淵,哭不出聲音,但潰堤的淚水順著臉頰不停落下,纏住一眼的繃帶也完全為淚水所濕,他卻沒有任何動作,更正確來說,是沒有自己在哭的自覺。

埃斯特被對方突如其來的眼淚給嚇著了……自己是不是觸動到什麼開關了?

無聲的哭泣,這種場面他並不是沒有遭遇過,只是每次都讓他想起自己離家那一天,母親在昏暗燈光下默默流淚的臉龐。

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但該怎麼做才能讓對方停止哭泣呢?埃斯特思考著至今為止的經驗。

他輕輕嘆了口氣,靈巧的從床上離開並走到對方身前。

……都這麼大了,實在不想做這個動作。」埃斯特喃喃自語。

他無視眼前稍顯吃驚的面容,牽起對方的雙手,隨後將自己的額頭貼到對方額頭上,輕聲說著:「沒問題的,我在這裡,有什麼事情我們都可以一起面對……

你不是一個人──不管是誰,只要在他傷心的時候這樣說上一句,威力比任何治癒魔法都來得強大。

雖然對一個剛見面沒多久的人來說,這之後會很尷尬。

突如其來的動作讓羅納克嚇了一跳,但他並沒有反抗,只是任由對方將額頭貼上來,聽著悄悄卻溫暖非常的話語。

那句話,如魔法一般,瞬間從心底暖了上來,馬上將方才的黑暗驅除殆盡。

終於從失控的情緒中找回理智,這才想起自己做了什麼。儘管對那溫暖有些依戀,羅納克還是連忙把額頭拉開距離,隨便抹去臉上的淚痕。

「謝謝......」真的是打從心底的感謝。除了說謝謝,羅納克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表達這由衷的謝意。

儘管眼前之人表情有些尷尬,羅納克毫不在意的露出微笑,因為他才讓自己重拾勾起笑容的力量,而羅納克也只會用這種方式來表示自己真的沒事了。

「唔…………」其實自己並沒有做什麼值得讓人道謝的事情吧……埃斯特覺得今天不知所措的次數大概是近幾個月來最多的。

看到對方終於露出笑容,他才稍微滿意的點點頭,畢竟這比呆滯地看人不斷流淚好太多了。

接下來……幾點了?該回去了吧?繼續麻煩別人也不太好……

「我……

「咕嚕~」哎……?糟了,肚子好餓。

埃斯特心想:我的羞恥心,大概在今天死透了吧……

……只好用可憐的眼神望向對方。

聽到這聲音,不用想也知道意思,接收到眼神的羅納克豪爽開口。

「時間也不早了,不如一起去吃個飯吧?」羅納克笑得燦爛,伸出手接著道:「我叫羅納克,很高興認識你!」

「我叫埃斯特……那個,我現在身上沒有錢哦……」猶豫了一下,埃斯特最後還是回握住對方的手。

互相握住的手是如此深刻──自己並不是一個人。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