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亞伯,羅納克【個人主線‧相遇】 ─ 第一個朋友


文 - 共同創作
時間 : 1022年  亞伯 (9),羅納克 (9)



小小的手中緊抓著採買清單和地圖,從幾個禮拜前到貧民窟之後大多是待在診所裡給父親治療,沒出過幾次門。今天,要不是媽媽強力要求,自己原本也沒打算要出門的。

『一直待在診所裡不出去走走,沒病也會生病啦!去幫媽媽買個東西好了!就這麼決定!』

於是,半推半就,年僅九歲的羅納克便一個人來到市集。

********* 

白天的市集人聲鼎沸、熱鬧非常,無數的攤販、店家一早就都開張了。叫賣、殺價、聊天、搬運貨物……各式各樣的聲音充斥在整條街裡。

不被其他聲音吸引,羅納克認真讀著清單上的項目:「唔……蘿…蔔?」看到文字後面的貼心小圖示,確定自己的理解沒有錯誤,羅納克開始仔細尋找菜販的蹤影。

因為第一次來到市集,對攤販位置並不熟悉,想迅速在琳瑯滿目的商家中找出菜攤倒也不是這麼容易。

果然......應該找個人問問,但是......自己能找誰?

根本不認識任何人...根本不記得任何人... 看著周圍陌生的臉孔來來往往,羅納克頓感壓力,無意識的倒退兩步,不小心撞到了人。

「啊!不好意思!」羅納克回過神,慌亂得向對方道歉。

「沒關係。」對方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表示不需在意。是一位年紀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有著一頭深綠色短髮的男孩。

怎麼辦?雖然對方也是小孩子,而且也說了沒關係,但自己還是很緊張,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羅納克想都沒想便轉身以逃跑的速度,快步離開。

「欸、等等!」後頭傳來男孩的呼喊。

「阿......」沒走幾步就被叫住,羅納克心虛的停下腳步,怯怯的回頭,希望不是在叫自己。

「呼~總算是追上了...」小跑步靠近,男孩表情疑惑的盯著羅納克看「為什麼要逃?」

「我、我......」羅納克像做錯事一樣,低著頭小聲回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辦...」

「嗯?」不是很懂羅納克的意思,男孩偏頭。

看見男孩的疑問,羅納克有點結巴得補充「我、我還沒有跟父親和媽媽以外的人聊過天...所以......」

「原來如此。」男孩展開笑容,試著降低羅納克的緊張感「不用緊張啦!我又不會對你怎麼樣?」

「嗯......」看見對方的友善,羅納克逃跑的衝動終於退去,但也不知道該跟對方聊些什麼。

看氣氛有些尷尬,而他從一看到羅納克便很在意這件事,男孩想了想,開口問道:「唔...有件事一直我很好奇呢,可以問嗎?」

「可以?」

「你的傷?是怎麼來的?」男孩表情好奇得問著。

還有些緊張的羅納克沒反應過來,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傷?我沒受傷啊?」沒意會到對方是指自己頭上的繃帶。

「就是你頭上的繃帶阿!」男孩繼續盯著羅納克看語氣稍微激動了點。那不是受傷能是什麼?

「阿…這個……」摸了摸繃帶「父親說不能拆……」羅納克表情除了緊張又多了些複雜。這繃帶確實很容易造成別人誤會呢。

「恩…果然有點好奇呢。」男孩好奇得探頭探腦「甚麼時候包得?」
  
「今年……」羅納克回答完問題,不知道是因為聊天而始緊張感消失了,還是心中有所期待所以希望繼續聊下去。有些猶豫的開口:「你也會醫術嗎?」

「當然會!雖然並不是很厲害……嘿嘿。」騷了搔頭,男孩有些靦腆的笑著。

「會就很厲害了!」羅納克微笑中帶著崇拜。「感謝你的關心,不過我真的沒受傷,父親說這是生病。」琥珀色的眼有些放空,對於這個病,他只能乖乖聽從父親的指示。

「嗯?…生病?」看著羅納克包在頭上的繃帶「頭腦生病嗎?」男孩偏頭問道。

「父親說…是心生病了…」頓了頓「雖然我不是很懂……」羅納克低著頭,小聲回答。對於這個病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嗯……聽說心生病了只有心藥能醫呢…我也不太懂。」男孩一臉很煩惱的樣子,不知道該如何幫忙。

「這樣阿…」表情有些失望,不過很快又撐起微笑「對了,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羅納克,很高興認識你。」不冠上家裡的姓氏也是父親的決定。

「嘻嘻、我叫做亞伯‧派拉德!請多指教!」亞伯充滿朝氣的笑著。

「亞伯住這附近嗎?」羅納克眼神有點期待。

「恩……」稍微環顧四周,接著回答「不是,是稍微離這裡遠一點的平民區。」

「喔…我住在貧民窟,這樣好像就不能常常找你玩了…有點遠的樣子…」低著頭看起來更失落了。

「好不容易交到了朋友……」從羅納克到了貧民窟以後,先前的記憶早已喪失,別說朋友,連個認識的人也沒有。

「恩……那這樣好了!」亞伯似乎想到了解決方法「每隔兩、三天媽媽就會讓我上街買東西,那時候就來找你好不好?」

「真的嗎!」羅納克隨即抬起頭,眼睛像散發光芒般「我、我會每天來幫忙買東西的!」臉上展開燦爛的笑容。

「當然!我可是說到做到喔!」亞伯突然伸出了一隻手並翹起小拇指「打勾勾!」

「嗯!打勾勾!」跟著伸出小拇指,互相約定。

 ******

「媽媽!我幫你去買晚餐的材料吧!」羅納克蹦蹦跳跳的跑到門口,對著房裡的媽媽大喊。

「好阿。不過……你之前不是很討厭出門嗎?」媽媽笑著看向羅納克。自從上次去買完菜後,他就變得很愛出門,個性也開朗了不少。「怎麼現在每天都急著往外跑呢?」

提上袋子,笑容滿面的踏出診所,回頭答道!




「嘻嘻,是約定!」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