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暗夜中的悲歌【限時活動】─ 搶救




夜裡,艾莉卡副官緊急送來一名大量失血的男孩。

還在暴風神殿確認自己明日工作項目的羅納克正好瞥見副官焦急的神情,以及璀璨的白金色頭髮染上怵目的暗紅色血液,強烈對比如此驚心讓他連忙拋下手上事務緊跟上去。

等了許久,羅納克實在難以明白怎麼有人會對這麼小的孩子下這麼重的手,思考的同時,治療的結果也出來了。

『……不甚樂觀。陷入了昏迷,這7天內都需要嚴密觀察。』

眉頭深鎖,隨意找個雨軍團的隊員抄下會使用到的藥材,羅納克立刻穿上披風離開神殿。

不能就這樣失去一條年輕生命!


*****

走在昏暗的街上,原想到藥鋪幫忙買些藥材回神殿以防不足,但……衝出神殿後,他才想起接近深夜時分,哪間藥鋪有開到這麼晚?

放眼望去,不知是因為剛發生事件所以商家都提早打烊還是大家今天都正好提早休息,整條街上沒半間店開著,更別說藥鋪了。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站在第一間大門緊閉的藥鋪前,羅納克苦思別的方法。

「不能放棄,說不定下一間藥鋪會開著!」給自己信心喊話後便趕緊往下一站出發,卻在踏出第一步的同時立即後退。

清脆的破裂聲在寂靜的夜裡更顯突兀,眼前破碎的花盆正好就落在剛才準備前進的方向,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

隨即抬頭沿著花盆落下的方向看去,只見一道黑色身影拿著第二個花盆準備往自己丟來。

「欸你!」聽見羅納克大喊,黑影隨手扔了花盆跳上屋簷逃逸。

閃過花盆,羅納克拿出巨鐮往地上一撐,順勢抓住二樓窗台邊緣,將巨鐮揹回背後準備爬上窗台。

「三更半夜的!是誰在摔東西啊!」羅納克才採上窗台,窗戶便「碰!」一聲,用力向外推開。還好他閃得快,不然大概就要直接和玻璃近距離接觸了。

「啊!鬼啊!」方才大吼的男子在開窗的瞬間看見羅納克,因為驚嚇忍不住慘叫,比剛才的怒吼還要大聲。

羅納克苦笑,晚上窗台上突然出現人影背後還揹著巨型鐮刀似乎真的有點像鬼……馬上跟對方道歉:「啊……不好意思打擾了,為了追嫌疑犯而借用了你的窗台,沒先告知真不好意思。」望向剛才的屋簷,黑影早已不見蹤影,忍不住小小嘆氣。

聽到羅納克道歉,男子總算回過神不再慘叫,定睛一看發現羅納克身上雷軍團的制服,心裡暗自祈禱眼前的武裝祭司大人可別因為他剛才沒經思考的亂吼而跟他計較。

「啊……武裝祭司大人,抱歉打斷你追嫌犯了……」看見羅納克嘆氣,男子大概也猜得出自己害對方追丟嫌犯了,滿懷歉意的接著道:「不知道小店有沒有甚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

「你是藥鋪的老闆?」聽到男子回話,羅納克馬上抓住對方肩膀認真詢問。

「是……?」

「那麻煩你給我這些藥材!」拿出在神殿裡抄下的藥材清單,羅納克語氣充滿急迫,藥鋪老闆也很夠意思的答應幫忙。

「不過……可以麻煩你等等從正門進來嗎?」

「啊,是!」搔搔頭,跳下窗台回到門口等老闆開門。


順利拿到藥材後,雖然對剛才的黑影還有些介意,但現在救人為第一要務,羅納克放下猶豫往神殿跑了回去。

「要努力活下去啊……」一心想著救人的羅納克絲毫沒注意到後頭轉角處,同樣的黑色人影看見他離開後便悄悄的消失在黑暗之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