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母親節賀文 【個人主線‧賀文】─ 記憶外的樂曲

時間─1036年


羅納克一早在神殿周圍慢跑,正好遇到一謝提著大包小包走了過來,上前打了招呼後,一謝靦腆的微笑:「這次大嬸也……準備了很多的東西……歡迎大家來拿,然後送給自己的母親。」語畢,從袋中拿出了一盒抹滿藍色奶油的布丁蛋糕送給羅納克。



接過蛋糕,羅納克先是一愣,接著想到得跟對方道謝,連忙開口:「謝謝!」

「嗯……不客氣。」一謝微笑,再次提起眾多物品離開。

看著蛋糕,羅納克想了想,似乎也好一陣子沒去和媽媽打聲招呼了。想著,腳步隨之移動,邁向漂流公園。

*****

跟路邊攤買了艘祭祀用小船,羅納克把蛋糕放在船內,蹲在亡者之流邊。

「還好蛋糕不算太大能放的進去。」羅納克笑道,不過有些猶豫的看了看四周,「不知道……這邊能不能放蛋糕出去?沒人說不行,應該就可以吧?」

「一直沒替你過母親節,真是不好意思……」笑容裡滿是苦澀,不知道這些年究竟是不小心忘記還是不願意記得……

「媽媽,雖然你不會做點心,但你一直都很愛吃蛋糕。今天正好有人送我一個漂亮的藍色蛋糕!希望你也喜歡!」對著水面輕聲說道,小心翼翼的將小船放入水流之中,目送蛋糕消失在黑暗之中。

『羅納克,媽媽做蛋糕給你吃好嗎?』

耳邊忽然響起陌生的女聲,卻是如此溫柔。

心跳漏了一拍。這是誰的聲音?養母從來沒做過蛋糕,那這句話又是誰跟自己說的?

『那,在蛋糕烤好之前,媽媽教你一首新歌好嗎?這是特別寫給我們家的喔!』

隨著聲音再次響起,熟悉又陌生的樂曲在腦中不斷迴盪。溫柔、暖和,一股令人安心的力量藉由樂聲直達心中。

緊接著,腦袋快要被炸裂開的疼痛引起劇烈耳鳴,如記憶被強行撕裂,終止。羅納克單膝跪下,大口喘氣,冷汗不停冒出,暈眩、噁心的感覺揮之不去。

「到底……怎麼回事……」渙散的琥珀色瞳孔慢慢聚焦,不適感好不容易退去。不明白剛才究竟是怎麼了,將額上的汗水抹去,羅納克緩緩站起,腦中的女聲說了甚麼已經沒甚麼印象。



但,溫暖的樂聲依舊存留心底,輕哼著樂句,準備離開。

差點忘了,回過頭對著幽暗的水流爽朗笑道:



「母親節快樂!」不論是養母或是那不在記憶中的女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