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母親節賀文番外 【個人支線‧賀文】─ 母親節快樂 (與狄尼斯)



哼著歌走在市集,因為母親節整條街都熱鬧非常,四處都是攤販的叫賣聲。

「買個蛋糕回去跟媽媽慶祝吧!」

「要不要幫家中母親曾添新的服飾呢?」

「漂亮的珠寶首飾喔!媽媽收到一定會很開心的!」

此起彼落的叫賣聲跟群眾殺價、搶購的聲音,儼然讓整條商店街成為戰場。




羅納克好不容易從兇猛的人潮中擠出戰區,突然一隻手搭上他的右肩,反射性捉住突來的手向後反轉,將人擒住。

「哇呀!小哥對不起,拜託放手啊!我只是來賣花的!」一名少年被羅納克折的手快斷了,哀聲連連。

「啊,抱歉。」看見對方後頭拖著小花車果真是名花販,羅納克趕緊將人放開致歉。

「嘶……」轉轉剛才被捉住的手,少年整個臉皺成一團,不過沒持續多久便換上狡猾的微笑:「小哥~要不要買束花啊?慶祝母親節嘛~」

「不了,我已經慶祝過了……」話還沒說完,少年馬上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盯著羅納克看:「我今天辛辛苦苦叫賣了一整天,都沒人跟我買……剛剛手還差點被折斷……我看,我果然是不被女神祝福的可憐人吧……命中注定就是要倒楣一生了……」

少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看得羅納克有些過意不去,雖然對方擺明是裝出來的,但自己剛才出手確實重了點。

反正只是一束花,自己應該負擔的起:「那我買一束好了?」

「感謝支持與愛護!給今天第一位客人的優惠價,一銀幣!」

「我突然想到我有事……」

「開玩笑的!別當真啊!真沒幽默感……」少年嘟著嘴:「一束花算你5銅幣購划算了吧!」

「嗯,就買一束。」羅納克將五枚銅幣交給少年,後者賊賊的笑了笑,從花車上拿出一大束粉紅色玫瑰塞到羅納克手中。

「唉呀,真不巧,今天的康乃馨全數賣光了,算我賠本送小哥你一束跟康乃馨同色系的玫瑰花吧!玫瑰花可貴多了,不用太感謝我!」

看著懷中的玫瑰花束,羅納克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少年。剛剛是誰說今天沒半位客人的?算了,反正一開始就知道對方一直都是瞎扯,而且花車上確實沒有康乃馨了,想換也沒得換。

看少年以光速推著小花車逃跑,羅納克搔搔頭忍不住笑了。

「不過……慶祝母親節嘛……」想了想,靈光一現,羅納克開心的踏出步伐離開市集,他知道誰最適合收下母親節花束了!


*****

來到一棟民房前,中餐時間屋內傳出陣陣美食的香味。羅納克輕敲房門,將花束藏在背後,等著屋內的人出來。

門緩緩的推開,一名穿著圍裙左眼繫著黑色眼罩的藍髮男子走了出來,明顯是做飯做到一半臨時跑了出來,手裡還拿著鍋鏟。

「羅納克?你怎麼在這?」對於羅納克突然出現有些驚訝,不過很快想到也許又是跑來吃飯的,微笑邀請他:「要一起吃中餐嗎?」

「啊,不是,我今天不是來找狄哥吃飯的!」羅納克搖頭笑道。

「那……?」狄尼斯表情有些疑惑,一時想不到其他可能。

「嘻嘻。」拿出藏在背後的花束,塞到一臉錯愕的狄尼斯懷中。



「狄哥!母親節快樂!」



--

**小後續**

「羅納克……母親節快樂應該是要跟媽媽說的吧?」

「可是,狄哥就像我們整個雷軍的媽媽一樣啊?」

「而且……你知道送一大束玫瑰花代表甚麼嗎?」

「只要是花都好嘛,一樣是慶祝母親節啊!」

『才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