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佔領洛斯達海島【官方突發事件】 ─ 出發時的小插曲(與納加)


文:共同創作

  隨著最後的一分鐘結束,雷軍團各成員已在暴風神殿門口整軍待發,分秒不差。
  由雷軍團武裝祭司長──阿爾文‧艾維斯領頭,後方武裝祭司們表情嚴肅、整齊有序向前而行,一致的步伐有如戰鼓般,一聲聲踏響屬於戰爭緊湊的前奏。

  沉重的思緒壓在心頭。
  隨著過往記憶和現在重疊,納加臉色比平常更加凝重,走在突增的巡邏範圍內,拐個彎,遇上擾亂他內心的源頭。
  隊伍中,排在外側的羅納克很快便注意到那抹熟悉的身影以及其緊蹙的眉頭。完全忽視正在行軍的狀態,高聲喊道,「納加!」
  循聲望去,納加深鎖的眉心鎖得更緊,心中暗罵『那個白癡!現在是什麼情況也不會看一下嗎!不要一副準備出遊的表情跟我揮手啊!』
  原本想提振對方的精神,沒想到對方卻擺出更難看的臉瞪向自己,羅納克搔搔後腦苦思更好的辦法,忽然,猛一抬頭、驚呼,「啊!我忘記小紅跟果凍魚了!」立刻轉頭對著納加認真大喊,「納加!可以麻煩你幫我照顧一下嗎?」
  「啊?」險些跟不上對面跳躍性的思維,納加沉默數秒,再開口,眼神銳利如鷹,「只要你答應我『好好活著回來』,我就幫你照顧你的魚。」語氣強硬,完全不留反對的空間。
  聽到條件非但不困擾,羅納克笑容依然燦爛,毫不猶豫地答應,「好啊!那他們就麻煩你啦!」
  「羅納克、聊天也看場合好嗎!」後頭同僚翻了翻白眼,用力將人向前推進,把稍微脫隊的距離補回。

  踉蹌兩步,羅納克連忙穩住重心,跟上前方隊伍,「阿阿、抱歉。」向同事賠不是後回頭揮手吶喊,「納加,再見!」
  看著逐漸遠離的身影,納加似乎受對方感染也跟著開口吶喊,「順便幫我跟三月說一聲,『回來後請他喝酒』!」
  見那逐漸縮小的身影再次舉起手揮動表示收到,納加小小鬆口氣,突然意識到自己居然跟對方做了一樣的蠢事,右手不禁扶上額頭。
  可惡、被那個白癡傳染……心中暗忖,但那緊皺的眉頭卻在不知不覺中舒緩了不少。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