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里諾亞特,羅納克 【個人主線‧相遇】(下)── 溫暖的風


文 ─ 共同創作
圖 ─ 里諾亞特
時間:1021年。里諾亞特 (5),羅納克 (8)
上篇連結



  羅納克回到家,立刻抓著史黛薇雅問神殿該怎麼去。史黛薇雅拿出地圖,簡單和他說明完,正巧被剛回來的父親──巴斯寧聽見。

  巴斯寧逼問過後,羅納克老實說出自己準備和朋友去神殿的事情。巴斯寧眼神一凜,先是一陣斥罵,接著直接下達「禁止再和對方往來」的命令。



  羅納克賭氣的跑回房間將自己反鎖在內,不吃晚餐也不吃早餐。如果不是隔天史黛薇雅趁巴斯寧不在偷放羅納克出門,他大概會把自己一直關在房裡,或是想辦法從二樓爬出去。

  和母親道謝後,急急忙忙的奔出屋子,氣喘吁吁的來到里諾亞特家,敲打窗戶以及呼喊的聲音都顯得匆忙非常:「里諾、里諾!」

  「啊!是風的使者!」里諾亞特快一聽到呼喊,速熟練的爬上窗台。

  少了之前的自信光彩,羅納克今天顯得有些低落,一開口就先和里諾道歉:「里諾……對不起…我以後、可能不能再來找你了……」

 
  
  避免低落的情緒傳染給對方,趕緊打起精神接著說:「不過我會遵守約定,我們今天去找你的爸爸媽媽吧!」

  「……咦?不能再來了嗎?」聽到對方的話,原本的笑容馬上轉換成錯愕,但是看見對方的表情後里諾接著說:「等我一下」

  語畢里諾跳下了窗台,過了一會,傳來門打開的聲音,披著披風的里諾亞特出現在羅納克的眼前。

  「走吧,今天是最後一次了吧……」里諾亞特戴起帽子,抓著羅納克的衣襬催促對方,口氣異常的冷靜。

  想到里諾意外的冷靜,羅納克驚訝幾秒,隨即牽起里諾亞特的小手,往暴風神殿出發。


*****


  來到暴風神殿,兩人躲在牆後,偷偷摸摸的探出頭,「有看到你的爸爸嗎?」羅納克低聲詢問。

  「沒有看到爸爸,會不會去巡邏了呢?」里諾亞特雙眼快速掃過所有人,並沒有看熟悉的背影,倒是看到了一些有見過幾次面的阿姨、叔叔。

  兩人小聲討論過後,決定先前往日光神殿尋找里諾亞特的母親──祈薇亞。

  「媽媽……在哪裡呢?」躲在柱子後方仔細過濾每個路過的武裝祭司,終於在遠處看見了熟悉的背影「啊!在那裡!媽媽在那!」里諾亞特用手指著遠處。

  「哪裡哪裡?」羅納克順著手指的方向望去,女子留著一頭烏黑大捲髮,長度到達腰部,眼睛的顏色與里諾相同是漂亮的紅寶石色,表情略顯嚴肅,認真看著手上資料。「看起來好認真喔!」
  「是呀……很少看到媽媽露出那樣的表情。」

  突然一位武裝祭司腳步略顯急促的往祈薇亞的方向走去,短暫交談後快步的朝兩人的方向走來。  
  
  「啊,媽媽走過來了!我們快躲起來!」兩人急忙的躲到柱子的另一面。

  『廣場似乎發生了騷動,雷軍已經先過去了,我們也要儘快過去支援。』

  看祈薇亞和另一位武裝祭司快步離開,羅納克細聲說道:「我們也跟上去看看。」拉著里諾亞特,躡手躡腳跟在後頭。

 

*****


  一向熱鬧非常的廣場現在卻空無一人,徒留滿是裂痕的石製地面說明方才激烈的戰況。

  看到已經被迫壞差不多的廣場,另一名武裝祭司這樣說著:「啊……雷軍又破壞的那麼徹底呀……」

  祈薇亞輕嘆口氣:「唉……雷軍的麻煩大了……」

  「哇!好厲害喔!」看著四處大戰過後的慘況,羅納克忍不住驚呼。

  「里諾,我們可要跟緊了!」看前方的武裝祭司又準備加快腳步,羅納克也抓著里諾亞特加快腳步。

  「好!」里諾亞特快步跟上羅納克的步伐。


  到達現場看到幾名穿著雷軍制服的祭司正在用繩索綁著滿身是傷的犯人,「喔?光軍!幫忙用一些束縛的結界吧!」其中一名雷軍祭司喊著。

  「好的!」祈薇亞跟另一名武裝祭司一起快步跑到犯人身邊,將已經被綁住手腳的犯人身上加上束縛結界。

  「這樣就沒問題了。」說完,祈薇亞東張西望,「黎奧呢?他應該也有收到命令吧?」祈薇亞詢問了其中一名雷軍武裝祭司。

  「黎奧嗎?他跟幾個人去追餘黨了喔。」語畢的同時,市集方向傳來了爆炸聲響。
  
  「看來情況不太妙喔」雷軍祭司這樣說著。
  
  「希望他們不要把市集毀掉……」祈薇亞看著冒出煙霧的方向,默默祈禱。


  「爸爸在市集那裡!」聽到了父親的名字──黎奧,里諾亞特拉了拉羅納克的衣襬。

  「那我們趕快過去!免得錯過了!」羅納克抓著里諾亞特,不顧危險往爆炸的方向奔去。


*****


  越接近爆炸中心街道越顯得混亂,眾人紛紛往市集外躲避,只有羅納克跟里諾亞特拚命往爆炸方向衝。

  突然又出現爆炸聲,煙霧遮蓋了半個市集,正當里諾亞特想要抓緊即將被人群沖散的羅納克的手時,一個高大人影將羅納克抱起。

  「耶?」發現自己被一個高大的陌生人抱離地面,羅納克連忙甩開里諾亞特,朝著他大喊:「里諾!快躲好!」

  拚命掙扎,想從束縛中掙脫,卻是徒勞無功。

  「風、風的使者!」里諾亞特想衝向前,但下一秒卻被衝過來的人影擋住,「別過去!」

  煙霧散去,擋在面前的背影變得清晰。

  「爸…爸……」里諾亞特驚訝看著擋在自己眼前的父親,發現自己下意識說出口,快速摀住自己的嘴巴,把帽子拉的更低,深怕被對方認出來。

  羅納克難受的掙扎,被掐著脖子無法說話,只能發出微弱的哀鳴,雙手用力抓著男子的手臂,想將對方拉開,無奈力量相差太遠,根本無動於衷。

  「唉……鬼抓人玩夠了吧!你就不能認命一點嗎?」黎奧用嘲笑般的口氣舉著刀緩緩的往對方走去。

  「不、不是叫你別過來了嗎!這個小鬼的命你不在乎了嗎?」高大的男人見對方完全不聽自己的警告慌張了起來,注意力放到黎奧身上,手臂胡亂施加力道在羅納克的脖子上。

  加重的力道讓羅納克開始無法呼吸,腦中一片混亂也無法好好思考,一氣之下,使出全身的力量將對方的手臂外推,頭一低,用力咬住男子手臂。


  「嗚哇!死小鬼!」男子重重的把羅納克甩向地面。

  黎奧見狀,在千均一髮之際抱住差點就要接觸地面的羅納克,「小弟弟,做的好!」看著懷裡的羅納克,黎奧高興的笑了起來。

  「你先後退吧,這裡交給叔叔。」黎奧指著里諾的方向示意要羅納克後退。

  「可惡,竟敢小看我!」男子隨手拿起隔壁攤販桌上的菜刀朝黎奧衝去。一個躍身黎奧躲過對方的攻擊,撲空的男子重心不穩摔倒在地。

  「可惡呀!」男子怒吼,伸手想要拿起落在前方的菜刀,即將觸碰到的那一刻,男子停止了動作。

  「手指、手臂、見海國女神,你想選哪一種?」黎奧把刀架在男子的頸上,渾身散發著殺氣,男子嚇得直冒冷汗,無法動彈。

  黎奧舉起刀子的那一刻,一道聲音打斷他的動作,「黎奧!別忘了我們是要活捉他,不要一時惱怒殺了他。」

  一個身影從屋頂上躍下,慢慢的往黎奧的方向走去。斷掉的神經被那句話再次連接上,黎奧苦笑地說著:「抱歉、抱歉看到他拿小孩當人質不小心就……」

  黎奧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剛剛殺氣騰騰的樣子就像幻影一樣。

  「他被你嚇到昏了。」剛剛從屋頂上下來的雷軍祭司,蹲下來拍了拍昏倒在地的男子。
  
  「算他好運。」黎奧邊說邊收起刀子,慢慢往里諾亞特跟羅納克的方向走去。

  「小弟弟,有沒有受傷?」黎奧蹲下來跟兩人的視線平行,笑著發問。



  羅納克對眼前的武裝祭司投以崇拜的眼神,精神十足回答:「沒受傷!」

 「喔!很有精神也很勇敢!」輕拍羅納克的肩膀,接著轉頭對著里諾亞特問:「你呢?有沒有受傷?」黎奧用手輕拍著里諾亞特的頭,等著對方的回應。

  
        里諾亞特趕緊搖了搖頭,馬上躲到羅納克的背後。

  「啊……」黎奧看到里諾亞特的反應,以為是剛剛自己的失控嚇到了對方,表情有點失落。

  「啊,他沒事!只是有點害羞而已!」羅納克突然意識到原因,趕緊替里諾亞特打個圓場。

  聽見羅納克的話,里諾亞特連忙點頭。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你被我嚇到了!」瞭解狀況後黎奧又恢復了笑容,「好了!你們也快點回家吧!叔叔我還要把那個壞人帶回去,不能送你們回家,很抱歉。」

  「好,我們這就回去!謝謝叔叔!」和黎奧敬禮以示感謝,馬上拉著里諾亞特離開。


*****


  不知不覺家已經快到了,里諾亞特突然回過神,想起羅納克今天一早對他說得話,不禁緊緊抓著羅納克的衣襬,步伐也跟著放慢。


  感受到衣襬上加重的力道,羅納克心裡也明白。不想讓難過的氣氛瀰漫,羅納克望了望四周地面,視線停在牆角。

  「等我一下。」羅納克讓里諾留在原地,跑向牆角,不知道撿了甚麼藏在背後,神秘兮兮的笑著「送你一個神祕禮物!」

  「甚麼禮物……?」里諾亞特偏著頭看著羅納克。

  「鏘鏘!」羅納克從背後拿出一朵純白、圓絨的蒲公英到里諾亞特面前。
 
  「偷偷跟你說,只要把心願告訴蒲公英,然後用力吹散它,風就會聽到你的願望並且幫你實現喔!」異色雙瞳澄澈,羅納克一臉認真說道。

  「真、真的嗎?」里諾亞特用雙手小心翼翼的接過蒲公英,接著大聲喊出自己的願望:「希望以後還可以再跟風的使者見面!」說完便用力的將蒲公英吹散。

  聽到願望羅納克心頭一緊,搖搖頭趕緊低聲念起咒語,學了好一陣子的魔法可別現在失靈啊。

  咒語結束的同時,一陣舒服的徐風吹起,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散,一點點純潔的心願翱翔天際。

  「你看!風已經確實收下你的願望囉!」再次露出燦爛又自信的笑容,「而我可是風的使者喔,所以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里諾亞特看著羅納克,開心的笑了起來。
 

*****


  1036年,兩名新進雷軍團武裝祭司正好同時踏入暴風神殿。 


   「你好,我叫羅納克!」看見同事,羅納克勾起開朗的笑容,自我介紹。

  聽見對方自我介紹,青年停下腳步也禮貌的回答:「我叫里諾亞特,請多指教。」

  「喔!那我就叫你里諾吧!很高興認識你。」



  一陣舒服的徐風吹過兩人,

  既熟悉且溫暖。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