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簡單的幸福【個人主線‧過去】


時間:1018年,羅納克(5)


  屋內簡簡單單的擺設大方不失優雅,悠揚的琴聲從客廳傳遍整間屋子。


  銀灰色的小腦袋正埋頭認真寫著作業。放下筆,開心地跳下椅子,抱著作業本跑出房間,「媽媽!我寫好了!」

  將作業本遞給正沉浸在鋼琴之中的女子,琥珀色和翡翠色的異色雙眼眨呀眨,露出得意的笑容。

  樂聲停止,女子的目光從琴上轉往自己兒子。

  粉紅色的柔順長髮披肩,相同的翡翠色雙眸帶著溫和,嘴角勾起可愛的弧度──史黛薇亞伸出白皙的手輕拍他的頭,「羅納克好棒喔!媽媽去拿點心給你吃好嗎?」轉身往廚房離去。

  「好!」羅納克興奮舉手喊道。

  「好什麼?魔法練了嗎?」背後傳來一道男子的冷聲。

  羅納克趕緊立正回頭面對來者,語氣透露出他的緊張,「我還沒練……爸爸……」

  男子有著和羅納克相同的銀灰色短髮和琥珀色雙瞳,不同的是雙瞳非常深邃、不可測量以及冷靜,和羅納克單純的色澤呈現強烈對比。

  「還不快去。」

  「是……」羅納克有氣無力地回答,拖著腳步緩慢離開。

  「嗯?」史黛薇雅端著上午剛做好的蛋糕回到客廳,「啊,巴斯寧你回來啦!一起吃蛋糕吧。」偏頭看著準備要離開的羅納克,「羅納克不是想吃點心嗎?要去哪啊?」

  「唔……爸爸要我去……」羅納克語未畢,巴斯寧隨即打斷,掛起溫和的微笑,「我要他去拿盤子來裝蛋糕,快去吧!」稍稍使力推了羅納克,後者趕緊「咚咚咚」的跑去拿盤子。

  「我幫妳拿吧!」巴斯寧接過史黛薇雅手上的蛋糕,眼神中盡是寵溺,跟方才簡直判若兩人。

  「謝謝。」史黛薇雅漾起幸福的笑靨。

  「耶!吃蛋糕囉!」盤子互相碰撞,「叮叮咚咚」的聲響遠遠便傳來羅納克的喜悅。

  「呵呵,慢慢來,小心跌倒。」接過盤子,將巧克力蛋糕切成三人份,濃濃的可可香瞬間瀰漫開來,充滿四周。

  「我要這個!」羅納克向上頭有餅乾裝飾的那份伸出手。

  可惜在他碰到之前巴斯寧就搶先拿去,「不行,這塊比較漂亮,要給媽媽。」

  「巴斯寧。」史黛薇雅露出無奈的笑容,示意把蛋糕給羅納克。

  巴斯寧不服氣地把蛋糕放到羅納克面前,「薇雅,妳會寵壞他的。」瞥了羅納克一眼。

  「不會啦。」史黛薇雅隨手拿了塊蛋糕遞到巴斯寧面前,自己則選了剩下的那塊。

  巴斯寧立刻右手勾上羅納克的肩膀,將整個人靠到自己身上,轉身低語:「你要好好記住媽媽對你多好。好好學習、訓練,以後好好保護、照顧她就是你的義務,聽到沒?」

  「唔、唔……」羅納克半懂半不懂的點點頭,嘴裡還含著蛋糕。

  「好啦,別鬧了,快來吃吧。」聽到史黛薇雅的話,巴斯寧終於放開羅納克,默默吃起蛋糕。

  史黛薇雅笑瞇了眼。

  對她來說,不需要什麼金錢權勢。

  吃了口毫無裝飾的蛋糕。

  只需要像這樣簡單的幸福便足夠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