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葛莉特,羅納克 【個人主線‧相遇】(上) ─ We Laugh Together



文:水藍─葛莉特,黑─羅納克
時間:1028  葛莉特 (8),羅納克 (15)

葛莉特顫抖著推開門,揣著剛剛從家裡拿出來的錢,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拖著腳步走向剛剛看見的診所。
依瑞德的眼神讓她覺得自己卑鄙而脆弱,自相矛盾的行為和腦袋讓她一陣暈眩,第一次從別人懷中摸走錢包的罪惡感好像又回來了,壓的她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但是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葛莉特擦掉額頭上的冷汗,眼中似乎又浮現亞伯的模樣,驅使著她往前走。
她小心翼翼的抱著錢袋,站在診所門口,試探性的對著裡面喊話。
「請問,有人嗎?」


= = = = = =

養父正在休息,認真打掃診間的羅納克聽到外頭的呼喊,放下掃具。開門只見一名少女手提袋子,略顯不安地站在門外。
「請問……是來看病的嗎?」羅納克偏頭問道。

= = = = = =

少年的聲音讓葛莉特的情緒稍微放鬆了下來,她深呼吸了一口氣,重重的搖頭,「不是,是我弟弟,他……他生病了。」她低著頭,盯著手上的錢袋,想開口說話卻又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似乎正努力的將腦袋裡的文字組成完整的句子,「他……他病的很重,可是我又沒有錢,我現在湊出了一點基本的醫藥費……如果您不介意……
她握緊了手中的布包,覺得視線有些模糊。

= = = = = =

看少女低落的表情,羅納克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一定要幫她』,二話不說直接拉著她走進診所,「放心,這樣就夠了。」
「父親,有人要來問診。」也不管養父還在休息,羅納克直接推開診間的門,拉著少女進去。
嘆口氣,身穿醫師袍的亞摩斯推了推眼鏡,「病症?」藍綠色的雙眼掃過少女快速分析,雖然身形有些消瘦,氣色還稱得上可以,沒有生病的跡象。

= = = = = =

和腦袋中被少年用掃把趕走的想像不同,葛莉特對對方將自己拉著走的行為感到意外,她一時沒反應過來,愣愣的跟著對方的背影進入診間,她看著眼前打量著自己的男人,忍不住挺直了背脊,穿著醫師袍的話那毫無疑問的應該是醫生了吧,審視的目光也銳利的讓她緊張了起來,但她並不是生病的那個人──葛莉特揮著手趕緊澄清,「不、不是我生病。」她抓著錢包,朝著對方鞠了個躬,「您好,我、我想要請您替我弟弟看病……
她的眼神飄忽了起來,有些不安的看著少年。

= = = = = =

發現少女不安的看著自己,羅納克露出微笑想讓對方安心一點,「父親一定會幫你弟弟看病的,別擔心!他只是有點嚴肅,但人很好的。」
亞摩斯揉著太陽穴,既然羅納克都這樣打包票了,自己也不好不替對方看診,「那你弟弟……」沒跟來,加上少女擔憂的表情,極有可能是病情嚴重到無法前來。「咳,你弟弟的病症?」

= = = = = = =

對著少年點點頭,葛莉特重新看向男人,只要一閉上眼睛亞伯的臉就會浮現,最近發生的種種也一一的在腦中打轉,「一開始是吞嚥困難,吃的越來越少,然後吃甚麼都有血的味道……」她細數著弟弟的情況,忍不住皺起眉頭,「接著只要換一種食物就又能吃一點,但也維持不了多久,然後容易吐……吐出來的東西只有流體的水……」她低著頭抽了抽鼻子,「再來是四肢開始沒有力氣,沒辦法離開床……會頭暈,偶爾會吐血……」她咬了咬唇,低頭看著握的死緊的拳頭,她不敢抬頭看醫師的表情,如果看到了沒救了的訊號,那會讓她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

= = = = = = =

比想像中更加嚴重。亞摩斯面無表情的闔上筆記本,語氣冷淡,「這已經非常嚴重,不是我們這種小診所可以治療的了。我建議帶你弟去中央醫院檢查可能還稍微有機會。」瞥了羅納克一眼,繼續道:「畢竟沒幫上忙,就不收問診費用了。你請離吧。」

= = = = = = =

「等──等一下!」
身體比腦袋動的更快,葛莉特站到了醫師面前,她抽著氣,模糊的視線讓醫生的臉也一片模糊,明明早就聽到了明顯的拒絕,道歉離開才是對的,但她知道現在走了她也沒辦法到中央醫院,手中的錢連一次的醫藥費都付不起,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甚麼動了起來,「拜託,請您,請您等一下……
她抽了抽鼻子,「拜託,請您等一下……一定有辦法的對吧?醫生!」

= = = = = = =

「沒辦法。」冷冷吐出無情的話語,亞摩斯繞過少女準備離開。
沒辦法是甚麼意思……不行,不能就這樣……「父親!」羅納克拉住亞摩斯的手臂,「不能就這樣、這樣不管她啊!你是醫生!」
「光聽病況就知道非常嚴重,不是中央醫院那種大型醫院是沒有辦法治療好的。夠了,不要無理取鬧。」亞摩斯依然面無表情,甩開羅納克。
「你救不了媽媽,現在又要放棄另一條生命嗎!」羅納克語氣開始顫抖,「這、這樣……她弟弟就跟媽媽一樣……」強忍眼中的淚水,死命瞪著亞摩斯。
兩人頓時陷入沉默。

= = = = = = =

葛莉特看著少年,也跟著再次跑到了男人面前,她重新握緊了拳頭,堅定的看著醫生。
「我、我知道這是無理取鬧,不管是要求,還是醫藥費…………」她試著讓自己的聲音不要顫抖,「醫藥費如果不夠,我會……我會想辦法籌出來,如果是錢的問題,我會解決的,我會事後補給您的,所以拜託您!」她瞪大了眼,朝著對方鞠躬,「中央醫院太遠了,小弟不能過去……那樣的醫藥費我們也付擔不起……所以拜託您……」她痛苦的抓緊手腕,聲音開始哽咽了起來,「我們……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啊……

= = = = = = =

羅納克再次拉緊亞摩斯的衣袖,後者看著兩人,無奈嘆息,「不是錢的問題,我這沒有設備能替人手術,頂多就只能開藥給你……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最好還是去中央醫院動手術比較有機會復原。」
看著少女,等著她的回覆。

= = = = = = =

葛莉特眼神一亮,對著男人用力的點點頭,「這樣已經相當足夠了!您如果能讓病情不要惡化,我也許能籌到手術的錢……」她下意識的又握緊了錢包「謝謝您……」她吸了吸鼻子,又看向站在一旁的少年,對他露出了笑容,「謝謝你。」

= = = = = = =

羅納克把眼角的淚珠抹去,也對少女展開笑容,「加油!」
亞摩斯絲毫沒被兩人開心的氣氛感染,臉色反而比一開始更加凝重了些。
沒有直接見到病患讓他抓不準是甚麼病,只能依照少女描述的病情大概推測是哪方面的疾病。仔細沉思後,在筆記本上寫下一行行的藥名,接著到藥櫃將藥抓完,分類裝瓶入袋。
「三餐飯後各一粒。橘色的藥丸是睡前吃,讓他比較好入睡。如果要減輕想吐的感覺吃這藍色的。」把藥交給少女,講解完畢,隔著眼鏡的雙眼靜靜看著她,「記住,這些藥只能和緩他的病情,趕緊湊到錢去讓他去動手術吧。」

= = = = = = =

葛莉特接過男人手上的藥包,感激的頻頻鞠躬,如果能因此多少換取一點時間已經是無比奢侈的事情,她看著藥包,從錢袋裡面拿出一次問診的錢,「謝謝您!」

= = = = = = =

「三天後回來報告病情跟拿新的藥。」亞摩斯看也不看,把錢推回少女懷中,「等你湊完開刀的錢再來一次付清。免得又得多來好幾趟,擾我清閒。」
羅納克露出開朗的笑容,推著葛莉特往門口走,「我送妳出去吧!這邊!」

= = = = = = =

「真的相當謝謝您!」愣了愣,將錢穩穩的抓好放進錢包中後,葛莉特再次向男人道謝,她看著羅納克開朗的笑容,對著少年點點頭,嘴角也笑開了。
如果不是少年把自己帶進來,跟自己一起求情,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葛莉特站在診所的門口,轉過身看著少年,深深的鞠躬,「謝謝你!」
彎腰起身後,她的臉上多了一抹笑容,即使和快樂相比仍相差甚遠,但比起一開始看到的樣子已經好多了。

= = = = = = =

看到少女鄭重的道謝,羅納克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笑道,「我沒做甚麼啦……」少女的表情光明了不少,讓羅納克先前沉重的情緒跟著減輕,伸出手「我是羅納克,有需要幫忙的話隨時可以找我。」

= = = = = = =

「羅納克……」葛莉特重複了一次少年的話語,點點頭,握上了對方伸出的手,羅納克溫暖而友善的行為讓她笑瞇了眼,「我是葛莉特,以後請多多指教!」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