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可可,羅納克【個人主線‧相遇】─ 一見如故



文:咖啡色─可可,黑色─羅納克
時間:1036年 可可(15),羅納克(23)  



  通過武裝祭司的測驗後,暴風神殿表示給他一兩天的準備時間,讓羅納克能先將其他瑣事處理完再來任職。




  「在這打工這麼久了,還真有點捨不得......」手中握著辭職信,羅納克來到報社,準備辭退一直以來送早報的工作。


  這是在首都定居的第一份打工,可可一大早就在報社待命等著老闆所指派的工作。


  左等右等看到門外站著一位灰白髮的男子,或許是老闆有事而請來告知工作內容的前輩吧?這樣想著,於是可可迎向前幫忙開門。


  沒想到會有人替自己開門,羅納克心中暗忖。


  報社甚麼時候多了接待員啊?氣氛好像突然隆重了不少......自己就這樣跑進來辭職應該不會被罵...吧?
  儘管多了幾分緊張,羅納克還是露出笑容向開門的少女打招呼,「你好!」


  「你好,前輩。」笑嘻嘻地幫忙開門,請對方坐下。


  「請問我該做甚麼樣的工作呢?送報紙有制服嗎?一天要送多少報紙呢?我是第一次到報社打工所以不太清楚工作內容...」不等對方回答,可可連珠炮般的問了一堆問題,想要表現自己的積極性。


  一連串的問題突然襲來,羅納克被問得有些昏頭。


  「那個......不用這麼拘謹,叫我羅納克就行了。」羅納克苦笑,既然對方問了就該好好回答她的問題,「我們邊走我邊跟你介紹比較清楚。」決定帶著少女走一遍自己平常的工作路線,反正辭職一事也不急。


  「羅納克...羅納克。」小小的自咐幾聲讓自己記憶起來並再度漾起了笑容。「太好了,我其實也不太習慣用敬語呢。」


  在羅納克說完要帶自己去走一遍路線時,可可看了看羅納克,又在店裡張望了一下。並沒有報紙或是傳單甚麼的。


  「羅納克,要發的傳單和報紙通常放在哪裡呢?」


 「通常會放在那個房間裡。會依照每個人的負責區域不同而分堆,一堆就是一天的量。」手指向後面的房間,上面寫著「配送」二字,「不過記得先來這裡簽到啊!」笑了笑,帶少女到配送區參觀完畢。


  「謝謝!」急急的簽到之後跑進那個對方所指的房間抱了一疊報紙傳單出來。「都拿好了,可以出發了!」對羅納克笑了笑。現在的時間已經不算早了,是該快一點出發。


  「喔,那從後門這邊吧!」看對方急著要出發,羅納克帶少女到報社後方腳踏車的停車棚。


  看少女拿的報紙傳單上標記了編號三,「好,那這『黑馬三號』以後就是你的啦!」把編號三的腳踏車牽出,整台車都噴上了黑色把老舊的痕跡給蓋掉。


  「因為今天是你第一天上工,偷偷告訴你怎麼走最快!」羅納克騎上黑馬三號,朝著少女露出燦爛的笑容,拍拍後頭的置物架。


  「黑馬三號?名字好酷喔!」仔細端詳了下,還是看的出來一點陳舊的痕跡,不過倒是保養的蠻好。


  接著,見羅納克坐上腳踏車並拍拍後面的置物架。可可毫不猶疑地坐上後面置物架,一手抓著前方羅納克的衣襬、一手緊緊抱著那疊待發的報紙傳單。


  「麻煩你了,謝謝。」語畢等待出發。


  「嘿嘿!抓好囉,我們出發!」羅納克精神十足的喊道,迅速踏起腳踏車踏板,黑馬三號以飛快的速度衝出車棚。


  一個急轉彎鑽入小巷,在拐個彎隨即回到住宅區的大街上,「這邊是捷徑!」回頭看著少女,頑皮笑了,「你會投球嗎?」


  被忽然飛快的車速嚇到,原來抓著衣襬的手因為害怕被甩出去而使勁吃奶的力氣用力抱著前方人的腰,也沒有好好看清楚身邊的景象,在急速拐彎的時候更是一時間好像看到天堂......


  「慢一點啊!我會投球。」一邊害怕的喊著一邊卻還是堅持的回答對方的問題,導致出現了這樣奇怪的句子。


  聽到對方大吼「慢一點」,羅納克立刻減速,害得後頭的人突然撞了上來,好在他趕緊停車,維持住平衡兩人才不至於摔車。


  「啊啊,抱歉抱歉,我自己習慣這麼快了,你還好吧?」滿臉歉意地回頭看著似乎有點頭昏眼花的少女。


  「痛...沒...沒事。」用力撞到前方人的背還小小的反彈下。反射性用沒有環住腰的那隻手摀了摀鼻子,報紙順勢掉了一地。


  「啊!」見報紙散落一地急忙彎下腰撿才發現不知何時報紙傳單已經掉了不少。剛剛經過的轉角還看的到幾份報紙甚至還有幾張傳單在空中飛舞。


  隨著少女的動作羅納克跟著望去,「啊... 慘了......」一路上報紙只能用橫屍遍野來形容了,加上在天上歡樂跳舞的傳單,心頓時涼了一大半。


  「對不起......」羅納克嘴張了半天卻只說得出這句話。


  「..........。」看著掉滿地的報紙,可可也一時之間愣著說不出話。


  許久之後才冒出一句。「現在折回去全部撿回來還來的及嗎?」


  「對!趕快折回去撿!」少女一句話讓羅納克從錯愕中回神,「你先繼續送報紙,我回去撿!」


  「...可是我不知道路線阿.....。」


  雖然難以啟齒不過剛剛真的沒有注意到旁邊的景色,而對方也還沒有帶著自己把路線跑完。


  「對喔? 」羅納克太心急,忘了對方是才第一天上工的新手,「唔...那我們先回頭撿,等等快速送完!」羅納克漾起笑容,「報紙比較重,飛走的應該不多。傳單嘛......反正就是大家不想收到的廣告,沒關係啦!那準備好,我們出發囉!」踏上腳踏板。


  「好!」把手裡有的報紙先送到附近人家裏,可可再度坐上後座。


  因為先前的經驗,這次緊緊的抓著羅納克確定自己待會不會又像剛剛那樣因沒做好準備而失態。


  確定可可做好準備後,黑馬三號再度衝了出去,不過有了方才的經驗,羅納克這次有稍微減緩速度。但又礙於時間考量,真的只有稍稍減緩而已。


  「轉角處發現目標!」羅納克一個甩尾、急停,讓少女收回報紙。


  雖然老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但果然還是很可怕。


  不過確實迅速有效率,要沒多久手裡的報紙就有了一個厚實的重量。


  「嗯......對了? 你剛剛說你會投球吧? 」羅納克再次露出搗蛋的笑容,「那等等我一路騎過去,你用投的,直接丟到每家門口! 又快又方便!」


  「會是會,不過可能要再慢點才能投的準......」想了想還是決定說出來,畢竟不想再回收一次報紙了。


  「好, 沒問題! 那我們就降低速度,穩穩完成任務吧!」羅納克總算是讓黑馬三號以偏快的正常速度在路上行駛。


  「恩!」


  好不容易車速緩了下來,讓可可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一切順利,除了少數幾家沒丟中或是不小心丟了兩份以外。但還是花了一段時間,最後結束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上不少。


  因為時候已不早,羅納克再次以驚人的速度騎回報社,趕緊帶著少女前往報告報紙已分送完畢。


  「啊,回來晚了,得趕快才行。」羅納克緊張的像自己遲到一般。


  看著羅納克如此緊張自己也開始跟著緊張起來。「羅納克,這樣子會被老闆開除嗎?」怕前方人聽不到而大聲的喊著。


  老闆不知道人好不好,當初應徵的時候看起來還不錯但......


  「遲到應該只是被罵兩句而已。」羅納克回頭苦笑。不過他們好像不單單只是遲到而已? 決定不把心中的憂慮講出口,改換半開玩笑的口氣讓氣氛別這麼緊張,「我相信老闆對新人會比較寬容啦!不要緊張。」


  「是那個嗎?新人的過渡期?」不知道在那裡聽過這個詞。總之可能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嗯...適應期? 我也不確定正確名稱是甚麼。」羅納克想了想,好像還真有這麼回事?


  「恩...」接下來是一陣沉默。但沉默並沒有持續太久,馬上兩人就回到了店門前。


  一推開門,迎面而來就是老闆嚴肅地盯著兩人,視線像是要把人盯穿一樣。


  羅納克二話不說,立刻向老闆道歉鞠躬:「對不起!都是我沒注意造成的錯誤!」


  「對不起!是我一人疏忽。」對於來幫忙的羅納克居然把錯誤全往身上攬實在看不過去,可可忍不住這樣對老闆說:「因為我辦事不利讓報紙掉了所以又折返回去撿。」


  「耶?」看到少女也上前想擔下責任,羅納克連忙揮手,「不、不,要不是我騎車太快也不會讓報紙掉了。所以是我的錯,對不起!」走到少女前方擋著。


  少女也不甘示弱走到羅納克身邊,兩人不停爭著「是自己的錯」,讓原本打算責備兩人的老闆忍不住發笑。他只看過搶著推卸責任的人,還真沒看過像這樣搶著認錯的,「夠了,兩個都有錯好嗎? 你們這樣搶著受罰,好像我不處罰一下過意不去?」


  羅納克聽到老闆的話便明白老闆沒有處罰兩人的意思,趕緊握住老闆的手,感激萬分的看著他,避免他反悔:「謝謝老闆不罰我們!」


  老闆甚麼時候有說不罰我們?


  還搞不太清楚狀況,不過看著羅納克向前握住老闆的手。決定效仿也衝向前去緊握著對方的手。


  「謝謝。」


  老闆有些無言地看著兩人一人握住他一隻手。算了,反正知道錯了最重要,「好、好,下次不准再犯了。別再握了....」畫面看起來怪丟臉的......


  現在才真的察覺到老闆已經原諒了。


  開心地放開手,並將另一隻手五指併攏放在額頭。「遵命!」


  羅納克也笑著鬆開手,「遵命!」


  緊張過後羅納克才突然想起自己此行目的,「啊!老闆。」急忙喊住準備離開的老闆,「我是來辭職的......」羅納克苦笑,邊搔頭邊遞出辭職信。


  「喔?恭喜你。」老闆收下辭職信看也沒看,直接塞入口袋,朝羅納克肩膀用力拍了兩下,露出驕傲的笑容。


  「謝謝!多虧你的照顧!」羅納克感激地望著對方。


  「欸?羅納克今天是打算辭職的嗎?」吃驚地看了對方,隨即稍微的感到抱歉了起來。


  「抱歉阿,今天還讓你陪我工作了一天。恩...」想了一想,可可隨即說到:「下次請你吃飯吧。等我賺到錢之後。」


  「對阿,一不小心就忘了呢!」羅納克搔著後腦傻笑,「不會啦,能在離開前再工作一次也好,當作紀念嘛。吃飯就不用了啦,我也沒幫上什麼忙......」不好意思的揮揮手。


  「當作朋友的請吃飯呢?」在舞團裏看到的大家也是互相幫忙、互相請吃東西。似乎是友好的象徵。


  聞言,羅納克露出燦爛的笑容,交到新朋友的喜悅全寫在臉上,「好阿,那當然沒問題!」


  開心拍了拍對方的肩膀,「既然如此,為了慶祝我們成為朋友,今天就先讓我請你吃飯吧!等你有錢再換你請!」


  「那我就不客氣啦!...阿!」一時之間忘記老闆還在眼前。可可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臉說:「老闆,請問報紙送完還需要做甚麼事情嗎?」


  老闆翻了翻白眼,對於自己被忽略又好氣又好笑,朝著兩人甩甩手,「沒事、沒事!你們快去吃飯吧! 羅納克改天一定得請我吃大餐阿。」


  羅納克豪爽地答應老闆的要求,立刻滿心歡喜地拉著少女準備出發找餐廳。才出報社似乎想到甚麼緊急煞住腳步,害的兩人險些又撞成一團,回頭問道,「對了? 都還沒問你的名字呢?」


  「對欸,我好像沒和你自我介紹?我叫可可,是今年才在首都定居的舞者。」雖然舞跳得一蹋糊塗就是了,這句話沒有說出口。


  少女笑得很燦爛。
  「可可,好可愛的名字!」聽到對方是舞者,羅納克露出敬佩的表情,「哇,舞者耶!好厲害!跳舞超難的。」琥珀色的右眼盯著可可閃閃發亮。
  「你也覺得跳舞很難吧?跳舞真的有夠難!我很明白阿!非常明白!」可可激動的說著。對於羅納克針對跳舞的評語,有一種遇到知音的感覺。
  「真的!只要跳舞就覺得手跟腳都不聽使喚、打結的感覺!」聽到對方有相同的想法,羅納克也心有戚戚焉的回應。


  兩人熱烈地聊起天,直到抵達餐廳還不停地聊著。


  有如多年的好友一般




-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