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與阿爾文【日常交流】─ 探病(之1)

【與阿爾文】


  羅納克踩著虛浮的腳步,一路搖搖晃晃地走上神殿的白色階梯。因高燒整個人從頭到脖子都呈現有如燙傷的紅色,琥珀色右眼不同以往精神,一片混濁和模糊。

  阿爾文在門口催促那些早禱快遲到的同事們加快腳步,一眼就發現從不遲到的羅納克竟然此時才遠遠的晃來,並一副很沒精神的樣子。
  感到異常,阿爾文上前查看,「……羅羅?」
  聽見阿爾文的聲音羅納克遲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向對方揮手打招呼,開口卻沒有聲音:(早……)
  羅納克反常的模樣讓阿爾文稍微瞪大眼,「你……」右手在羅納克面前揮呀揮,然後摸住對方額頭。
  過高的額溫不用想也知道是生病了。「回去睡覺,你的假我准了。」阿爾文立刻跳過請假步驟直接批准羅納克的假。
  羅納克用力搖頭加上揮手想表示自己沒事,不需要回家休息。
  見羅納克不打算回去的表情,阿爾文先是嘆氣後搖搖頭,「你想把病傳染給其他人嗎?身為武裝祭司,身體管理是基本的,」一臉嚴肅的說著,接著用手輕拍一下羅納克的頭,「所以罰你休息一天,回去睡覺。」
  阿爾文認真地盯著自己。雖然不想就這麼回家待著,不過聽到會傳染給他人,羅納克只好點點頭不甘願的調頭回去自己住所,(知道了……)有氣無力地離開神殿。
  阿爾文心想『還好回去休息了……』,突然又想到羅納克說不定會不休息又跑出來自主訓練……
  開始思考要不要晚點去探病抽查一下。
──阿爾文線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