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與里諾、小璐【日常交流】─ 探病(之4)

【與里諾小璐(薛希璐)

圖:里諾、小璐


  吃完午飯,將房間收拾乾淨後,屋內又恢復寂靜。
  無事可做的空虛感再次襲上羅納克心頭,看著窗外來往往的人們,自己果然還是得找些事情做,不然根本靜不下心。


  吃完飯體力似乎好了一些,應該可以做點簡單的訓練?當作飯後運動吧!沒多考慮,趴在地上開始伏地挺身。

  趁著午後短暫的休息時間,里諾來到神殿門口的小公寓,輕敲了幾下門,「羅納克,我是里諾。」等了幾秒後裡頭還是一點回應都沒有。


  『會不會在睡覺?』里諾輕轉門把進入屋內,一進入屋內眼前的景象讓里諾愣在原地。
  羅納克整個人呈現面朝下,撲倒在地的姿勢,毫無反應。要不是地上的人還隱約看得見呼吸起伏,不然現在的狀況簡直宛如屍體一般。
  『這是昏倒?還是睡姿太差?』面對眼前詭異的景象,開始思考事發的前後原因,『這個姿勢在依照羅納克的個性應該是因為……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驚覺自己的職業病犯了,里諾甩了甩頭走到羅納克身邊。


     「羅納克你沒事吧?」把羅納克翻向正面輕拍對方的臉頰,確定對方是否有意識。
  睜開迷濛的眼,羅納克臉上滿是疑惑,昏昏沉沉的開口:(奇怪?我不是在在伏地挺身嗎?)


  右眼重新聚焦後發現有人蹲在自己身邊,紅色的雙眸直盯著自己,表情訝異的問道:(里諾?你怎麼在這?) 老是忘記自己現在沒辦法發出聲音。
  『是剛醒反應不過來嗎?』里諾看見羅納克驚訝的表情,微微開闔的嘴似乎說了什麼,「怎麼了?再說一次。」
  羅納克這才想起自己沒有聲音,偏頭思索,先指著自己的喉嚨接著揮手開口:(現在沒聲音。)
  「沙啞又落水,難怪會沒聲音。」瞭解羅納克的狀況後想起昨天他還用沙啞的聲音大喊,不禁輕嘆了一聲,「所以你剛剛是在…?」。

  羅納克乾脆重新做出伏地挺身的動作來回答里諾的問題。
  回頭看著里諾,搔著後腦苦笑,他也不知道自己之後究竟是怎麼昏倒的。
  「……」一瞬間不知道該說什麼,里諾面無表情的盯著羅納克看。
  無聲維持了幾秒,羅納克忽然想起自己要向里諾道歉,突地握住里諾的手,誠摯的琥珀色右眼映著對方身影,恭敬的向里諾九十度鞠躬以示歉意
  「現在又是?」面對羅納克突如其來的鞠躬里諾有些措手不及。

  要解釋道歉的原因以現在的羅納克來說實在有些困難。思考了半晌,抓起里諾的手將手掌攤平,在手心上一個一個字慢慢寫道。


  『之、前、你、生、病、在、旁、邊、吃、蛋、糕、對、不、起』抬頭望著對方,眼裡滿是歉意。
  看著羅納克寫的一筆一劃又加上羅納克的表情,里諾大概能瞭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里諾淡淡的笑著拍了拍羅納克的肩膀,「沒事,別放在心上。」試著想讓對方打起精神。
  聽見對方原諒自己,羅納克開心地繼續握著里諾的手,用力點頭,恢復精神奕奕的笑容。
  就在羅納克與里諾氣氛正融洽時,在落地窗那方突然有被打開的聲音,一身黑色的小小身影突然跑進來,高舉著裝著不明物品的袋子。小璐就這樣跑到了羅納克旁邊,「……給…健康!」


       還來不及反應小璐已經衝到自己身邊,羅納克也不介意對方不走正門,帶著微笑蹲下讓自己視線和她等高,摸摸對方粉紅色的頭頂表示感謝,接過她手中的袋子。
  里諾略微驚訝的看著爬窗進來的小璐,接著微微的皺起眉頭走到小璐身旁,輕拍她的頭頂並指著正門的方向,「小璐….你下次可以走正門進來。」
  見羅納克收下自己的袋子,小璐微微露出笑容,細聲說,「……健康!」回頭看摸著自己頭的里諾提醒她以後要走正門,點點頭表示知道,回了句「……驚喜~」便乖乖地安靜下來看著兩人。


  (真的很驚喜呢!這是甚麼啊?)羅納克打開收到的小袋子,原先在臉上的笑容忽然尷尬了起來。


  袋子裡一整團不明物體呈現深紫色,約莫兩、三顆粉紅色的糖果如陷入沼澤,卡在中央掙扎。


  就算生病後反應有些遲鈍,但眼前這彷彿散發黑氣的物體,令他雞皮疙瘩瞬間毛起,額上的冷汗訴說著此刻的心情。
  驚喜變成了驚恐……
  「怎麼了?」看出羅納克臉上的異樣,湊過去看了一下羅納克手上的小袋子,『還...真的是驚喜』里諾的表情皺成了一團。
  小璐紫色雙眸盯著羅納克眨呀眨,眼神中盡是期待。
  看小璐滿臉期待,再怎麼說也是對方的一片心意。羅納克眉心深鎖,做好心理準備,捏了一塊,真的打算吃下去。
  「羅納克!」里諾在千均一髮之際伸手阻止了羅納克,「你忘記了嗎?生病不可以吃甜食。」接著把羅納克手上的食物和袋子拿走。
  愣了兩秒,羅納克一臉獲救後的感激神情看著里諾,點頭如搗蒜。


  這可能是他生病後聽到這句話最感動的時刻了。
  「……唔。」看著里諾把東西收走小璐顯得有些失望,但又聽到里諾說不能吃甜的只好乖乖的找個地方坐著。
  逃過一劫……羅納克鬆口氣,擦去額上的冷汗。


  看小璐失落的表情,羅納克笑得有些無奈,從抽屜裡拿了包餅乾放到小璐手中要對方別失望。
  也拿了一份塞到里諾手中,並指著椅子表情詢問對方要不要坐著休息。
  「謝謝。」看著羅納克指著椅子里諾突然想起羅納克還在發燒,「快點回床上躺好,你還在發燒。」催促著對方趕快休息。
  小璐則看著眼前的餅乾,完全遺忘掉剛才的失望早已開心的吃了起來。
  聽到里諾催促,羅納克猶豫地看著兩人。總覺得自己回去躺著放兩個客人在一旁好像不是很恰當。
  看著猶豫不決的羅納克, 里諾語氣平淡的說:「…還是你想再多躺幾天?」
  見里諾投來的眼神,羅納克露出比方才看見小璐的料理還要更為驚恐的神情,趕緊跑回床上乖乖躺著。
  見狀,小璐靠近羅納克的床邊拍拍被子,似乎是想安慰對方,「……乖。」
  里諾看著羅納克異常紅潤的臉皺了皺眉頭,「…你吃藥了嗎?」
  羅納克躺在床上,老實的搖頭表示沒吃。
  『……生病發燒居然沒吃藥?』里諾扶著額頭不知道該說什麼,「……那就把棉被蓋緊一點,出點汗會比較舒服。」 把棉被蓋到羅納克身上只讓他露出一顆頭。
  就在里諾拉好被子的時後突然發現,棉被旁邊的位置好像鼓鼓的。
  羅納克正想抱怨夏天這樣很熱,忽然感覺到身邊似乎多了甚麼。翻開棉被一瞧,竟是小璐已經替自己找了個好位置進入熟睡。
  「小…小璐」面對現在的情況里諾已經什麼都不想說了,「唉…時間差不多了,我等一下還要回神殿繼續下午的工作。」里諾邊說邊把躺在床上熟睡的小璐小心翼翼的抱起。
  羅納克打算起床送兩人出去,不過才坐起身又想起里諾所說過的話,又默默地躺回去,只伸出一隻手到棉被外頭向兩人揮手道別。
  「那我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抱著熟睡的小璐走到門口,在踏出門前轉頭看向羅納克,「不要再做任何鍛鍊,乖乖躺著。」里諾說完便走出大門準備先送小璐回家。
  羅納克滿臉不甘願,還是乖乖的點頭,目送兩人離開。
──里諾小璐線結束。


《回主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