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與莉露塔、亞特【日常交流】─ 探病(之3)

【與莉露塔亞特



  中午用餐時間,外頭傳來熱鬧的聲響,讓百般無聊的羅納克很想違抗阿爾文的下達的「乖乖休息命令」出門跑個兩圈再回來「乖乖休息」。


  不過要是被抓到一定會被臭罵一頓。只好坐在房門口,靠著門靜聽外面的喧鬧聲解解悶。




  「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剛剛聽房東先生說是在這附近!」


  門外伴隨著腳步聲,踢踢躂躂的,離羅納克的房門愈來愈近。


  「亞特、亞特,是這一間嗎?」腳步聲突然停了下來,似乎在門前站定。


  「大概吧,敲個門就知道了。」


  聽到外頭傳來熟悉的聲音,羅納克從地上爬了起來,悄悄開門往外望。


  「阿,門開了耶!」莉露塔驚呼了一聲,「是羅納克的房間嗎?」


  「看來連門都不用敲了啊。」因為兩手都提著籃子,亞特只好用肩膀把門撞開。「生病就去床上躺著啊,為什麼要在門口罰站?」


  門突然被撞開,身體不適的羅納克反應不及,直接撞上跌坐在地。有點無奈地看著亞特開口卻沒有聲音:(亞特這樣很危險耶......)


  「打擾了~」莉露塔走了進去,沒發現羅納克跌倒在門後。


  亞特瞄了一眼羅納克,以為對方又在搞怪,完全無視對方,把帶來的籃子放在桌上,「莉露塔準備了一些食物,要記得吃。」


  羅納克帶點不穩的從地上爬起,開心向莉露塔招手,沒想到她也抽空來探病。步伐搖晃的走去一旁拉開摺疊桌椅,比了請的姿勢,邀請兩位坐下休息。


  「阿...讓病人為我們服務真不好意思!」莉露塔趕緊推著羅納克往床的方向走去。


  羅納克搔著後頸,靦腆的笑了笑,乖乖坐在床上,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兩人,總覺得聞到甜甜的蛋糕香。


  「...你果然還沒吃飯嗎?雖然休息也很重要,但也不能不吃東西就去睡啊。」亞特白了羅納克一眼,只覺得對方現在的表情跟等著被餵食的小動物沒什麼差別。


  「看看這個!!」莉露塔開心地將其中一個籃子拿到羅納克面前,打開籃子,裡面滿滿的是小花形狀的餅乾跟可口的蛋糕。


  羅納克露出興奮的表情,才準備伸手去拿蛋糕馬上被亞特阻止。


  「好了才准吃。」亞特把裝滿點心的籃子由羅納克眼前推開,從桌上拿了另外一個籃子,「這才是你現在該吃的東西。」


  「嗯!病好了才能吃!!」莉露塔把裝滿蛋糕、餅乾的籃子蓋了起來放在一旁。
  「現在只能吃這個。」接過亞特的籃子,把第二個籃子打開,依舊保持著微笑。


  第二個籃子裡面裝著一碗白稀飯、一盤小魚乾以及一顆蘋果,清淡健康。


  羅納克苦著臉,瞬間有種從天堂摔到地獄的感覺。


  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看在你今天感冒的份上就讓你選吧,先吃稀飯還是蘋果?」亞特有些不耐煩地問道。


  羅納克看了白稀飯一眼,不用思考手立刻指向蘋果。比起沒味道的稀飯還是吃有味道的蘋果好一點。


  「亞特來幫忙切蘋果吧~」莉露塔將蘋果遞給亞特。


  亞特接過蘋果之後嘆了口氣,「這次就不跟病人計較了...等你病好再找你算帳。洗手台在哪裡?」


  羅納克比了房外的方向,轉角有個公共廚房。


  帶著洗過的蘋果回到房間,才想到這時生病的人應該連咬破蘋果皮都有點吃力。


  「對了,水果刀呢?」


  水果刀......羅納克偏頭想了想,家裡適合拿來切水果的大概只有......


  從抽屜裡拿出一把「匕首」交到亞特手中。


  「咦?.......羅納克聲音發不出來嗎?」莉露塔忽然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今天的羅納克顯得異常安靜。


  終於有人發現自己沒有聲音,羅納克用力點頭,感動握住莉露塔的手。雖然自己沒有聲音不過他們一路對話下來好像也沒什麼障礙。


  「病得這麼嚴重啊?原來不是藉著生病的機會整人嗎?」亞特看著手中的匕首,「拿這種東西來切水果?你認真的?」


  羅納克點頭,一臉不明白哪裡有問題,(不行嗎?)


  「亞特試試看嘛,搞不好意外很好用呢~」莉露塔很認真的回答亞特。


  回頭看像羅納克,「羅納克聲音發不出來,喉嚨一定很不舒服吧!乖喔!」莉露塔踮起腳尖摸摸羅納克的頭。
  「沒有順便把水果刀帶來真是失策...不過這匕首也不知道在抽屜放了多久,還是拿去洗吧。」亞特一邊碎碎念一邊帶著蘋果和匕首離開房間。
  
  不久之後帶著切好的蘋果回來。


  「嘻嘻,亞特對羅納克真溫柔~」莉露塔笑著對羅納克說。


  「咚!」的一聲,亞特把手上的盤子用力按在桌上,停頓了幾秒。
  「我把匕首忘在廚房了。」說完就離開房間。


  望著亞特離開,羅納克回頭對莉露塔笑著,同意對方的說法。把桌上切得工整的蘋果拿到床邊,把盤子放到莉露塔面前,表情詢問對方要不要也吃一點。


  「要分我啊?不用啦~本來就是準備給羅納克吃的~」莉露塔笑著,卻又忽然靈機一動,「嘻嘻,不然這樣吧~我餵你吃好不好?」


  看對方好像很期待的樣子,羅納克沒多想,點頭表示願意,把盤子整個交給莉露塔。


 「來喔~啊~~」莉露塔用叉子將蘋果送到羅納克的嘴邊,一臉十分開心幸福。


  羅納克也開心的張口吃下莉露塔送來的蘋果。


  亞特回到房間,把洗好的匕首放在桌上。轉頭對莉露塔說:「你自己也吃一點吧,以他現在的身體狀況,全部吃完也會消化不良啦。」


  「那...那我也餵亞特好了!」莉露塔眼神閃閃發光望向亞特,似乎不容許亞特拒絕,於是再次用叉子叉起蘋果,高高舉起手臂,微微踮著腳尖,想將蘋果往亞特的嘴裡送去。


  「我、我就不用了!」看著莉露塔手中的蘋果,連忙退了兩三步,還差點撞上後方的牆壁。


  「......欸?不吃嗎...?」莉露塔發現亞特寧死不服的架式,只好放下攻勢,露出失望的表情。
  「那只好繼續餵羅納克了~嘻嘻~」莉露塔淘氣地跑回床邊,打算繼續餵食羅納克。


  羅納克則是毫無反抗,繼續給莉露塔餵食。轉頭盯著亞特,順手指著蘋果,詢問對方要不要吃的樣子。


  「我才不要跟病人搶食物。」察覺羅納克的視線,才想起這個人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休息,於是加重語氣:「生病了就好好休息,把東西吃完之後就躺好,不准亂動聽到沒有。」


  聽到亞特的命令,羅納克表情猶豫,想了半天才勉強點頭。


  「嗯...好好休息喔~病痛才會飛走喔~」莉露塔笑著,十分同意亞特的話。


  「為什麼探個病也這麼累人,我要回去睡午覺了。如果你到處亂晃導致病情加重的話,我可不會同情你。」亞特偏過頭,冷冷說著。幫對方切水果已經是自己的極限了。


  「啊!對耶!下午還要營業......」莉露塔經亞特這麼一提,發現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店裡準備營業事宜,「亞特不可以睡覺啦~要幫忙啦~」嘟著嘴反駁了亞特的午覺宣言。


  「羅納克,那我們差不多該走了喔~」莉露塔稍稍幫羅納克整理了一下環境便向羅納克揮手道別,「好好照顧身體喔~掰掰~」


  羅納克點頭,送兩人到門口,揮手,(再見!)



  回房後,羅納克拿起冷掉的稀飯慢慢吃著。
  回想起當初里諾生病吃稀飯時自己還在一旁吃蛋糕,現在才深刻體會到有多慘忍啊......


  下次再認真跟他道歉好了。



──莉露塔亞特線結束。



《回主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