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與葛莉特【日常交流】─ 探病(之6)

【與葛莉特】


  時間緩緩推入傍晚,窗外光源也開始漸漸昏暗。



  羅納克休息了一整天,身體已不像早上那般難受,儘管還是沒聲音,頭也還微微燒著,不過頭昏腦脹的感覺減輕不少,精神跟著好了一些,下床拍拍小紅要牠放心。
  「羅納克,現在還好嗎?」


  小心翼翼的推開房門,葛莉特探進半個腦袋,臉上寫滿了擔心。
  沒想到有點晚了葛莉特還來探望自己,羅納克驚喜的笑道 : (沒事!) 又忘了自己現在沒聲音,一手搔著後腦苦笑,另一手揮了揮表示自己沒事。
  「……?」微微睜大眼睛,小小的臉又皺在一起,感冒比她想像中的更嚴重,「羅納克不能說話嗎?」
  羅納克點點頭,笑得有些無奈。避免葛莉特擔心,趕緊站起來做做伸展操想強調現在已經沒有大礙了。
  「不要逞強唷!」快步湊到羅納克身邊,伸手推了推對方的手臂,葛莉特難得的固執了起來,「快躺回床上!」


  羅納克琥珀色右眼眨了眨似乎有點驚訝,很少見到葛莉特這麼強硬的態度,立刻乖乖躺回床上,免得惹對方生氣。
  「嗯!」滿意的點點頭,本來還想要裝一下生氣的表情卻立刻就破功,葛莉特笑了笑,將被子重新拉好,伸手探了探對方的額溫。


  「啊……感覺沒那麼熱了呢,這樣就放心了。」


  羅納克用力點頭,伸手拍拍葛莉特放在頭上的手笑著,臉上寫著大大的「不要擔心」。
  「怎麼可能不擔心呢,」羅納克的表情忍不住讓葛莉特嘟起嘴,另一隻空著的手拍拍對方的手臂,「你一直以來都那麼健康,突然倒了我也嚇了一大跳呢……人家說一直都不生病的人突然生起病來都很危險,所以我才偷ㄆ……」葛莉特頓了頓,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話鋒一轉,「啊,我有帶東西給你。」


  她伸手從包包裡拿出玻璃瓶放在桌上,又從口袋裡掏出兩三顆軟糖,「這是增加抵抗力的藥草茶唷……直接喝如果有點苦的話,也有糖果呢。」
  發現葛莉特的話並沒有說完,不過看對方沒有要提的樣子羅納克也就不過問了。


  看著藥草茶眉心微皺,他並不是很喜歡吃藥,但有糖果似乎成了不小的誘因,沒有拒絕葛莉特的藥草茶,拿了就喝。
  羅納克皺眉的樣子讓葛莉特會心一笑,把口袋裡的糖果都掏了出來放在桌上後,她又再次確認了對方的體溫,確定溫度沒有再上升才退到門邊,「我要先走了唷,如果身體還是很不舒服的話就多睡覺,我會再過來看看的唷……嗯,如果爺爺又出門的話。」
  羅納克用力點頭,向葛莉特揮手道別,帶著微笑和對方道謝 : (謝謝。)
  點點頭,葛莉特加快腳步離開羅納克的房間。
──葛莉特線結束。



《回主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