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年幼女王的詛咒【官方主線‧第二階段之一】─ 分送花瓣




文:褐色─阿界,黑色─羅納克



——「不要管我,讓我自己待著……」



界走在深夜的街上,想到這幾天自己的姐姐白雷一直處在莫名沮喪的狀態很是擔心。數天來她待在家裡沒出門不說,竟然除了親近的人以外的都不見。沒有平常那種笑臉的白雷好像變得不是她一樣……
聽說有個關於軍國女王幽靈的傳聞,或許這件事和白雷的狀態有很大關係,所以界才會在這時間繼續在街上悠晃。他不認為自己真的碰得到什麼幽靈,不過一點點也好,要是可以找到線索就好了。
再往前一點就是空曠的廣場,界卻隱約看見應該沒有人的空間有個一閃而逝的影子,速度快到來不及捕捉到那東西的樣貌。接著他聽見聲音將視線往旁邊移,才看見居然有人倒在地上,而且好像還是自己認識的人。
「……羅納克?」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他靠近對方搖了搖對方肩膀試著把人叫醒。


依稀聽到有人在呼喚自己的名字,但全身無力,而且胸口像是壓著甚麼讓羅納克有些喘不過氣。
勉強睜開眼,眼前非常模糊連面前的容貌都看不清,只看得見那頭暗紅色的頭髮,虛弱喊出記憶裡的稱呼,「幽靈先生......」
不過光是喊出這麼一句似乎又把體力耗盡,羅納克再次陷入昏迷。



「……。」頓了幾秒才想起來是在叫自己,看羅納克又昏了過去,而且界發現一顆淚珠形狀的黑水晶,就和白雷床頭所放置的水晶一模一樣:「軍國女王。」
由謠傳判斷羅納克是遇到真正的幽靈了。
『不能把他留在這裡吧。』梅探出了頭,雖然好一段時間沒見但牠對羅納克的感覺還挺不錯的,是個友善的人。要是放在這裡,女王的幽靈又跑回來晃的話那也很糟糕。
「我知道,帶他一起走。」不管怎麼樣先讓羅納克有個好躺的地方可以休息,他知道一時半會是醒不過來的。記得不久前有找到一間雖然廢棄但還能待人的矮房……就先去那邊等人醒來好了。


感覺自己好像昏睡了許久,體力也回復了不少,羅納克緩緩睜眼,只見昏暗的室內散落著凌亂的家具,看來是間被廢棄的屋子。
吃力地撐起身子,「唔......做一整天的訓練也沒這麼累......」奇怪,自己明明睡了一覺為什麼還是感到全身疲累,心裡還有點沉重?
而且......自己是怎麼到這個地方的?他應該是在廣場......
邊伸展四肢邊轉頭觀察四周,突然見到熟悉的身影靜靜坐在一旁閉目休息。
「耶?阿界?」見到意料外的人,羅納克忍不住喊出對方的名字。


「嗯……。」聽見有動靜他很快就醒了,說起來其實也沒真的睡著過:「還好嗎?」
白雷的虛弱狀態到現在還維持著,或許與女王幽靈接觸後無關身體強不強健,疲憊感都會跟著好幾天。


「還好,除了像跑完海國十圈一樣累,還有......心情有點沉重?其他都沒事。」羅納克自己也回答得很納悶。
「是阿界帶我過來的吧?謝謝你!」儘管現在精神狀況不佳,羅納克的笑容依然不減。


「沒什麼……讓你倒著也不好。」觀察了一下,羅納克的精神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原來有差別的不是身體健康而是精神的強韌度嗎?
「可以自己回去?」


「應該沒甚麼問題。」語畢,羅納克搖搖晃晃地站起來,稍微扶了一旁滿是灰塵的桌子維持平衡。
才準備離開,突然想起了甚麼又回過頭看向界,「阿界,呃......最近好像有很多幽靈會出來閒逛的樣子?雖然我跟女王只是聊聊天,不過聊完再醒來就是這裡了......」羅納克露出苦笑,「你自己一個人要小心點。」


「好……你也是。」點點頭答應,不過他還是覺得對方比較需要擔心。
跟著羅納克走了一段距離,確定沒有事以後兩人才分頭離開。



*****


幾天後,王宮宣布了關於幽靈影響有可能的解決配方,並且將乾燥鳶尾花花瓣分發給每名武裝祭司,以供民眾索取。
羅納克儘管精神不濟,但還是堅持要到暴風神殿值勤。同樣也被分配了一整包的鳶尾花花瓣,決定帶著花瓣外出巡邏,以便分給需要的民眾。
一出神殿,便在人群中發現前幾天幫助自己的界,立刻出聲喊住對方,「阿界!」


界聽見有人叫住他於是停下腳步,從人群裡鑽出來的人是看起來還是有點不舒服的羅納克。界會到神殿附近,是因為要前往某個地方才正巧經過這裡,沒想到就遇上認識的人了。
「怎麼了、嗎?」


「呼......」沒想到才跑了這麼一小段距離就開始喘了。緩和呼吸後,羅納克從袋子中抓了一小把鳶尾花花瓣放到界的手中,「這個是製做蠟燭的花瓣,聽說可以減輕遇到幽靈後的症狀,送你以防萬一。」
順道解釋還需要另外兩項材料──磷火結晶、亡靈鯨油才能完成蠟燭。希望對方不小心遇上幽靈能夠早些解決不適。


看著手裡的花瓣,只要找齊三種材料就可以讓姐姐好點了嗎?
「謝謝你……剛好用得上。」向羅納克道謝以後,對方繼續對來往的住民分送花瓣。


「不客氣。」羅納克對界露出笑容,揮手道別。

晚點自己也得趕緊找齊另外兩樣材料才行。
不然,他還真不知道自己的笑容能撐到甚麼時候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