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與阿爾文、瑟姐【日常交流】 ─ 夜聊


  禁衛軍。是目前全艾殷科吉諾最熱門、也是最敏感的話題。
  暴風神殿上下也無不在討論這件事情,各種聲音、看法接踵而來,使原本就很熱鬧的神殿更加吵雜。

  一面打哈欠處理幾天病假所累積的公文,一面靜靜看同事們熱烈的討論。搔著銀灰色短髮,羅納克完全無法融入眾人的話題。
  對他而言,禁衛軍、王的目的等等他都不在意,唯一介意的地方大概就只有一些同事以後就不能每天在神殿見面了,有點小寂寞吧。
  特別是瑟雷娜,神殿少了她精神十足的爽朗笑聲總覺得少了幾分朝氣。
  儘管偶爾在路上還是能遇見,但剛上任的她老是行色匆匆,每次都是簡單微笑打過招呼又準備去忙了,羅納克只能望著那離去背影不知該說些什麼。
──不知該對那笑容裡深深的落寞說些什麼。
  轉動手中的筆,看阿爾文帶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安撫同事們的情緒,直到人群散離才轉身回辦公室,原本精神奕奕的金色雙眸瞬間閃過一絲陰影,映入一旁琥珀色的瞳中。
  扔下筆,直直走向阿爾文,伸手勾上對方的肩膀。
  「吶,阿爾文,今天下班有空吧!」
*****
  夜裡,兩道人影一直佇立於王宮前不停往門口的方向張望。要不是兩名青年身上都穿著武裝祭司的制服,一定會被當作可疑份子立刻逮捕。
  「奇怪,怎麼都沒看到啊?」羅納克瞇起眼,彷彿想把王宮大門看穿一樣用力。
  「不知道,也許錯過了?」畢竟他們也不確定準確的下班時間。阿爾文雙手環胸推測。
  正當兩人開始認真討論是否要改天再來,厚重的大門緩緩開啟。
  金色俐落的短髮依然如此耀眼,但那雙美麗的翠綠眼眸此刻少了光采只有濃濃的疲倦。
  「師父!」
  「瑟姐!」
  兩道充滿活力的呼喊在見到瑟雷娜的剎那同時喊出。
  熟悉的聲音,牽動瑟雷娜注目,驚訝的神情表露無遺,「你們……」
  「太好了!終於等到妳下班啦!」羅納克開心拉起瑟雷娜的手,沒等對方答應便舉步向前,「好,我們出發吧!」
  「等等,現在是要去哪啊?」瑟雷娜被羅納克搞得一頭霧水。
  「我們想說很久沒跟師父一起喝酒了,想請您一起去喝個幾杯。不知道師父有沒有空?」阿爾文立刻補充問道。
  「目前是有空啦……」
  「喔喔!那今天我們一定要喝個痛快,不醉不歸!」羅納克興致高昂地舉手大喊。
  「羅羅,別忘了明天還得上班啊。而且你喝醉……」回想起來,阿爾文臉瞬間黑了一半,「總之,你不准喝超過五杯。」
  「耶?五杯也太少了吧!十杯可以嗎?」
  「那勉強六杯。」
  「八杯啦~」
  「七杯,不能再多了。」
  望著前方兩人不停地吵架還價,表情一直有些凝重的瑟雷娜終於忍不住噗哧一聲,「噗、哈哈哈,你們兩個連這也要吵啊。」
  回頭見到瑟雷娜展開笑顏,羅納克和阿爾文隨即停止爭吵,愣了兩秒馬上露出燦爛笑容。
  「哈哈,瑟姐還是這樣笑起來最好看!」羅納克笑道。
  「師父不介意的話,我們其實可以不時約個吃飯什麼的。」阿爾文勾起溫暖的微笑。
  「嗯嗯,如果要繼續約喝酒也絕對沒問題!」羅納克的酒鬼發言令阿爾文有些無奈。
  吶,只要妳需要,我們隨時都在這裡支持著妳。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