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與三月【日常交流】─ 飯前運動



圖片:三月

  神殿午休時間。接過便當,盒裡豐盛的菜色讓羅納克又驚又喜,「哇!三月謝謝你!也太豐盛了吧!」開心的拿起餐具,餘光瞄向對方手中的塑膠盒,盒中只有整齊切片的水果。

  「三月,你的中餐呢?」羅納克偏頭問著。
  「這就是三月的中餐喔。」拿出塑膠盒,三月微笑回答。
  「耶?只吃這樣不會飽吧!不然便當分你一半?」舉起的餐具放下,把尚未動過的便當推到三月面前。


  「便當羅納克吃就好了,三月吃素,這樣就夠了。」把便當推了回去。
  「吃素啊……」看著有肉的便當,這樣的確不能吃呢。扶著下巴沉思了三秒,羅納克靈光一現,從腰包裡拿出一包小餅乾塞到三月手中,「那餅乾就沒問題了!」
  「謝謝……」三月帶著苦笑拿了一片小餅乾以示謝意及禮貌,將剩下的餅乾又推回羅納克手上。
  「整包拿去沒關係啊,不用客氣啦!」羅納克才想把餅乾再次塞回對方手上,三月連忙出聲阻止,「啊、不是客氣。是三月吃不下這麼多,平常就吃這樣而已。」再次舉起手中的塑膠盒表示自己能吃的分量真的不多。
  「你平常都吃這麼少!」羅納克上下打量了三月一番,思考半晌得到結論,「我知道了!一定是你運動量不夠才會吃不下。走,我們去訓練場跑個幾圈再回來吃飯,胃口一定會好一點!」語畢,三月還來不及拒絕便被羅納克邊跑邊拉去訓練場。
*****
  訓練場上,羅納克拉著三月迅速奔跑,想著快點跑完就能快點回去吃中餐,沒注意到後方的人腳步越來越虛浮。
  跑不到十分鐘,三月早已頭昏眼花,連喊停的機會都沒有便昏了過去。
  「三月!」不知三月為何昏迷,羅納克急忙揹起對方直奔雨軍團醫務室。
*****
  經過雨軍同事檢查,是因為貧血加上突然劇烈運動造成的昏迷,只需要休息一陣子便會恢復。
  向同事道完謝,羅納克拉了張椅子到三月的病床邊,半步不敢離開。怎麼說都是自己害對方昏倒的,一定要見到他醒了自己才能放心。
  緩緩睜眼,三月總算恢復意識。綠色雙眸眨呀眨,才一聚焦就見琥珀色單瞳出現在面前直盯著他,小小嚇了一跳,「羅納克!?」
  「太好了……你終於醒了……」羅納克鬆口氣。方才一發現三月有動靜立刻上前觀視,原本因緊張貼近床邊的身體靠回椅背稍微拉開距離,雙手合十向三月道歉,「對不起!我不知道你不能做劇烈運動,下次絕對不會拉著你跑了!」
  「沒關係,三月沒事。」三月露出微笑要對方放心。
  「那以後飯前運動改成你跑一圈我跑五圈好了……」羅納克托著下巴,認真的喃喃。
  「羅納克……你是在開玩笑吧?」
  理所當然,答案是否定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